DSC07949

1/1元旦一大早,在全新的門市共同迎接2014年的早晨


DSC07888

占著建築地利之便,這家門市非常搶眼:P


國資圖門市 2014/1/1試賣 1/3開幕

地址: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電話:(04)2263-7503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 Google 地圖 - Google Chrome 201415 下午 094639


DSC07897


星巴克官網貼出的公告

http://www.starbucks.com.tw/stores/allevent/stores_allevent_show.jspx?n=196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門市專區門市活動國資圖門市 盛大開幕] - Google Chrome 201415 下午 100215

雖然知道是1/3才是正式開幕,不過早早有探子回報1/1元旦早晨開始試賣。

於是參加跨年派對完畢之後就搭了夜車風塵僕僕地趕到台中,清晨抵達台中車站時才五點半還太早(但車站人非常多),如果搭計程車到國資圖門市附近很空曠也沒啥店家,於是就和一群在車站裡的青少年;青年人們閒晃...等到時間差不多時才搭計程車前往。


從台中車站到這兒距離約2.2公里,走路有點距離,清早搭計程車車資約110元。

這家門市其實離大慶火車站也不遠,差不多也是2.1公里,回程時我搭計程車到大慶,車資是105元,從大慶搭火車區間車至新烏日車站,接著轉高鐵回台北。


DSC07810

搭計程車時對司機說到台中圖書館(司機先生一頭霧水)於是連忙說"到五權南路法院門口",是的! 法院大門對面就是門市啦!


DSC07759

一進門就先點了杯熱咖啡暖身,然後瞇著愛睏的眼睛慢慢地參觀門市


DSC07850

帶著興奮的心情參觀門市,大門請往外拉開 (由於地形限制,大門往內推會出現可怕的金屬刮痕聲)

裡頭的地磚左右兩側用了不同樣式的,但我都很喜歡,這種地磚讓我想到歐洲鄉村小屋的溫暖餐廳。

DSC07773




在入口處右方商品櫃後是一個像客廳談話空間的區域

DSC07764


DSC07823

有坐起來很舒服的雙人沙發,黑地毯上的白色條紋間還有灰色的楓葉圖案。

DSC07843 DSC07840

客廳區域的燈飾是個白色的方框,在門市裡其他的造型燈飾也是與這種同系列的。


DSC07821

環繞著這像客廳的區域是有著書櫃的閱讀區以及像飯廳的小空間


DSC07771

書櫃裡的書放置在高聳的柱子架上,這些白皮書都是真的書喔!!

只是為了裝置被漆上白漆以及牢牢釘在架上,以免這些厚重的裝置不小心掉下來打到人。

DSC07932




DSC07808

在門市最遠處往客廳區域看,視線透過前方的吧台調理區和中間的長桌、做為屏風的商品櫃到最後端的兩柱書櫃。還真有點在圖書館的感覺。



這家門市的牆壁上掛了非常多種不同的豆標海報

DSC07825 

DSC07818 DSC07814

DSC07815 DSC07798

想要一口氣看很多種不同豆標海報的人,可以在這個門市用眼睛好好蒐集

門市最後面通往洗手間的地方,還有一個像是海報小藝廊的地方

再擺放茶几桌之處的地毯區域,是能夠脫鞋子坐在地毯上的



DSC07899

坐在落地窗邊,對面是法院,但前方還有個小草坪和人行道

不像在市中心的門市坐在窗邊就和汽車、行人面對面

DSC07926 

DSC07833 DSC07838

單人的綠絨沙發座椅乾淨又舒服,在閱讀區的長沙發靠背也是採用溫和的綠色


DSC07845 

DSC07765 DSC07839

客廳區旁邊是"飯廳",圓桌配上高腳圓板凳的組合,加上溫暖的燈光和燈飾、掛畫

真的很像飯廳

旁邊就是"家庭公告欄"嗎? :P




DSC07778 

DSC07943 

DSC07919 DSC07951

DSC07923


這家門市除了因為位於圖書館內(在圖書館建築本體內,但門市不通往館內) 光是建築物本體就很令人驚嘆,外頭石磚路旁正在修復的草坪也很令人期待看到將來綠油油的一片。室內的空間讓人走進來就十足放鬆,想坐客廳區,也想坐飯廳區,帶著書好像坐在正中央的大桌區或閱讀區也不錯。長長的落地窗有著好視野,令我貪心的只好跑去戶外區好好思考:P




DSC07910 

DSC07971


DSC07757

找個空來這個特別的門市瞧瞧吧!




DSC07880DSC07882



關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中圖書館總館)

蘋果日報在2012/6/8的報導

台中圖書館 變形曲線 象徵知識河流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20608/34284999

圖書館由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2012/6/5 圖書館新聞稿介紹

http://www.nlpi.edu.tw/NewsDetailC100.aspx?KeyID=1780e4b7-3081-45b1-87ca-2f2c0654fde1&Pindex=5

http://www.slideshare.net/re-atlantis/201304-18818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