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96

這碗豚丼(燒肉飯)真是深得我心

 

在前往大阪之前就已經上網找了不少資料。尤其又住在日本橋附近的我,對於黑門市場和鄰近的「天地人」這家店更是躍躍欲試。

 

某天是單獨行動,於是趁著還沒到人最多的吃飯時間(我的臆測)大約下午5點多,便跑進這家店,果然一個人都沒有(害怕)。和店家表示是一個人(用手指比),立刻轉身....面對販賣機。

 

DSC00890

因為入門後,狹窄的走道旁就是一台有圖片的販賣機,無奈和店員大眼瞪小眼的我實在太害羞了,匆忙用零錢投入販賣機,很快的選了自己早就在網路上查好的菜色

寫著:豚丼(並)730円 指的是燒肉飯(普通尺寸)730元日幣

另外,有看到別人選的是豚丼(大)930円,這樣就是大碗的燒肉飯930元日幣

我還加買了一個糖心蛋,日文按鈕是「味玉子」一份是一顆(切開)100 円。

 

從販買機買好餐券後,直接交給店員,就坐在高腳椅上。

這種類型的店家,還蠻適合一個人用餐,不用擔心佔了兩人座位,單人吃飯也能輕鬆愉快。

 

 

DSC00891

觀察四週,店家座位也只有環繞中央煮餐的廚房而已

然後我後來再仔細看啊,來的日本人有一半都是吃拉麵

這原本是家拉麵店阿!! 看外面招牌是「らーめん天地人」

(查google得知 "らーめん=拉麵")

不過可能在附近逛街的觀光客都在日本橋站附近的道敦堀吃了不少拉麵,等有空走過來這裡時,吃著燒肉飯就吃出名號了.... 但我也覺得這家做燒肉飯確實有一套,尤其是燒烤技術以及醬汁!

 

 

DSC00889 DSC00888

總之坐定位後,喝冰茶就自己倒吧,幾乎每隔三、四個位子前就會有一大壺冰茶可以自行取用。另外吃餐相關需要用的佐料、筷子也都在長長的吧台前,不怕拿不到害羞又不敢向店員開口:P

 

 

 

DSC00899

我點的「味玉子」100元日幣的糖心蛋上桌了,色澤漂亮不說,味道濃郁且蛋黃新鮮。

最後捨不得一口吃光,最後用蛋黃拌燒肉醬汁的飯吃 (舌頭都快吞下肚了)

 

 

 

DSC00904

燒肉飯則是又等了好一會兒,終於上桌。

先大口咬一口燒肉,看起來油膩但軟硬適中,也不會烤的過頭

醬汁均勻的裹在燒肉上,立即還想扒飯大口吞

 

我觀察到店家用的是沒醃漬過的厚切片豬里肌肉在鐵板上煎到半熟

接著把肉片挪到有熊熊炭火上的鐵網上烤,邊烤的同時還會把肉放到醬汁裡沾了醬汁後繼續烤

等到肉片差不多了,再把肉剪成要鋪在碗上的大小,同時再淋上醬汁!

我猜醬汁一定是老闆的秘密武器!

 

 

DSC00902

先夾開鋪滿飯碗的肉片,飯上的醬汁感覺很少,千萬不要以為就是這樣

根據經驗,醬汁都會流到下面,建議拌勻了再吃

否則吃到最後,會超鹹!!!

 

 

DSC00897

炭火燒肉令人想到中秋烤肉啊!

 

 

 

DSC00905

位於大阪日本橋附近的天地人 ,感覺...有機會試試拉麵也不錯!

(這張照片是往日本橋站的十字路口方向拍攝,右手邊的巷子可以通往黑門市場)

 

 

對了,吃完後全身的油煙味相當重(整間煙霧瀰漫)

還要漂亮逛街的人可能要特別注意一下:P

 

 

天地人(拉麵、燒肉飯)

地址: 日本國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4−10 日本橋UKビル 1F

電話: +81-6-6633-5533

營業時間: 11:00~23:00 (如果賣完會提早關?應該吧...)

 

個人覺得苦蓮的部落格的簡介更為精闢:

請參閱 : 柔藍食單 [食記] 大阪 天地人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