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20

星巴克 2013年發行的尋味護照活動
有目前台灣星巴克所有門市
(但是有漏啦..:P)

 

 

活動內容介紹

 

跑跑全城(程?)攻略無疑是跑門市朋友的最大心願。

只要是有新開門市、門市異動、門市要關了都不免要特地去走一遭。

品牌建立以後附加於上的必定是人的因素

 

 

20100630 STARBUCKS(環亞) Last Day 08

(我喜愛的環亞門市,剛好接近關了滿三年)

 

有些人問我為什麼要「跑門市」?

 

早期是因為門市不多,逐漸擴張以後認識的店員開枝散葉,不得不(:P)逐一拜訪。其實拜訪也不一定要消費咩,看到老朋友打個招呼,多開心。後來有了數位相機、手機,隨身帶著走做紀錄似乎也挺方便,加上基層跑久了就會開始也認識一些店裡常打照面的客人,........最後就大家相揪來「跑門市」。

 

最後藉著跑門市的理由去各地遊山玩水,能夠在每次晴天霹靂的接到要開店啦、要關店啦的消息,必須在工作之餘,還要努力擠出時間,妥善的安排行程,另外一方面來說也像是接到老闆丟下來的任務考驗著應變能力。

 

我想每個人喜好興趣都不同,像有人蒐集老屋紀錄;有人蒐集台北市可以拍下落日沒入建築的風情,有人仔細品嚐關於辣的滋味,有人愛玩玩具;有人堅持只用底片拍照並且不後製。

 

那麼,跑門市只是我眾多興趣當中的其中一項:)

 

以上是簡單的小小心得,以下才是行家實際一步一腳印走出的攻略。

除費心記錄外並熱情分享,同時讓我修潤之後貼出給可能有需要的人參考之用。

 

有需要的人歡迎參考,但不同意部分或全部以任何媒體形式抄錄複製。

如果有疑問也歡迎發問~

 

 

 

且讓我分享一下神人驚人的成果(不是我)

 

DSC09824 DSC09786

DSC09787 DSC09789

DSC09792 

DSC09794 DSC09795

DSC09797 DSC09798

DSC09800 DSC09801

目前有空格的是企業門市(例如台積電裡的)

不過幾年前都另外蓋過章了,人情也不好意思用太多次

所以暫時以有對社會大眾開放的門市為目標,當然也包含了要出境才能蓋的二航廈門市。

(香港一日遊XD)

 

 

DSC09806

(這是知名畫家王傑老師的作品-星巴克基隆義14門市)

 

只有蓋門市章未免太不夠看了

 

DSC09802 DSC09804

 

 

空白處就是到處跑的蓋章區啊!

 

DSC09810

 

 

DSC09808 DSC09813

師大雲和門市--台灣星巴克第一間特色門市系列

 

DSC09814 DSC09815

內湖民權門市--台灣星巴克第一間綠建築門市,有經過認證的喲

 

 

DSC09816 DSC09817

新竹北門市--台灣星巴克第一家 STARBUCKS RESERVE門市

 

DSC09818 DSC09819

日月潭伊達紹門市--景點門市!

 

 

===============

以下是攻略文

 

科科~行前必知

1.目前全台門市有幾家? 
   護照上可能和實際有一點點差異喲!

2.google map 、官網門市搜尋
   以及公共電話(市話) 是我的好朋友:P

3.搞不清楚,上網找又找不到的請發問吧!

   我會告訴你怎麼去找答案 ^^

 

 

 

全台都要注意的

1.請守規距、大家都是客人
  護照蓋章,請仍然依序排隊,不要一副「我只是蓋個章而已」那樣插隊。
  在跑門市的經驗中,尤其早餐時段和買一送一時段人真的很多!

2. 營業時間大不同:

A.百貨門市,營業時間可能比較晚開門、比較早關,如:寶平門市。
  會說可能,是因為某些百貨門市又是獨立門市,所以營業時間不一定會跟著百貨公司,
  如:台南德安門市、花蓮遠百門市。

B.部份門市的營業時間比較不同,會提早打烊
  如:宏泰門市、立言門市平常日20:00就關門了。

C.有些門市甚至星期日不營業
  如:立言門市、成大醫院門市、中和遠科門市、台元門市。

3.有進入門檻限制的門市:
  如:宜蘭傳藝門市,需要買票。
     企業門市,需是員工或受邀客戶。二航廈門市,必須出境才蓋的到...。

 

交通問題

1.需租機車時,部份租車業者會要求簽本票,簽是還好,只要你完好無缺還車時。

切記,一定要把本票拿回來就好!!!

下列若附有租機車建議,完全只是建議,是否要向該租車行租,不負任何責任。

2.高鐵、台鐵訂票可以互相搭配,或配合客運交叉使用。

3.都要注意交通安全喲!  

 

 

各城市門市小提醒: 

 

基隆市(2間)

就2間門市,建議跑完可以坐在門市悠哉悠哉一下。

特別注意:

1.有景點章的門市:義14門市。

 

台北市(105間)

雖然到處都是門市,但就是因為門市太多,路線反而不好規劃,常常會有來來回回,一段路經過好幾次的情形,建議先隨性跑,或用行政區域分區跑,等跑了60~70間之後,再揀其餘的,規劃路線來跑,會覺得不會那麼零碎。還有就是不要貪心,跑了10間之後,想說OO門市其實也不遠,再來1間,如果這樣,永遠會有其實也不遠的門市,你今天永遠別想回家。

特別注意:

1.民權民市、六福門市,找不到格子,請翻到最後面加簽頁。

2.光華門市、桃園遠百門市:雖然有格子,但已經下檯一鞠躬。

3.企業門市,不對外開放:華碩企總門市。

4.有景點章的門市:師大雲和門市、內湖民權門市、陽明山門市..等等。

 

新北市(40間)

建議可以分區跑,如:板橋區、中和區、新店區,當然也可以板橋區+中和區一起跑;或者你要板橋區+新莊區+二重+台北市天母,也不是不可以。

特別注意:

1.板站捷運門市,找不到格子,請翻到最後面加簽頁。

2.有景點章的門市:淡水門市、漁人碼頭門市、河岸門市。

3.文化門市,請改成跟桃園縣市的林口那一塊一起跑。

 

桃園縣市(23間)

建議可以分區跑,如:林口、桃園市、南崁、機場、中壢,當然也可以桃園市+南崁一起跑;或者你要桃園市+南崁+機場,也不是不可以。

特別注意:

1.桃遠門市最後營業日:6/26;桃園遠百門市第一營業日:6/29。

2.企業門市,不對外開放:宏達電門市、廣達門市。

3.一航廈3F門市、二航廈B2門市,開門營業時間特別早,可以早點出門。

4.二航管制區門市,一定得買機票,坐飛機,才能拜訪的門市,不要問有沒有什麼特別辦法進入,我真真實實買了機票出境的。

 

新竹縣市(17間)

基本上一天可以跑完,還是可以分三個區塊:新竹市區、清大門市+介壽門市+新竹日光門市、竹北。

特別注意:

1.新竹北大門市,找不到格子,請翻到最後面加簽頁。

2.企業門市,不對外開放:新竹達門市、研新門市、台積電P4門市、園區門市、台積電門市。

3.有景點章的門市:新竹北門市。

4.租機車建議:出火車站,中華路往左邊走,中華路2段497號,國翔車業。

 

 

台中市(34間)

基本上一天可以跑完,不過很操,可以分幾個區塊:豐原區、大甲+沙鹿、市區、烏日門市。

1.五權門市reopen:6/29;大里門市即將開幕。

2.企業門市,不對外開放:台中友達門市、台積電15門市。

3.泰安門市:屬高速公路休息區門市,北上,有機車路線可以到達,但這種小路,實在無法紙上談兵。

4.租機車建議:出火車站,往右邊走,新民街156號,環球汽機車出租,注意,有每日最高100公里限制。

 

彰化市(3間)

若自彰化火車站出來,可以彰基ð彰化中山ð員林。

1.租機車建議:出火車站,斜左前方,三民路、中正路交叉口,正捷機車出租。

 

南投(3間)

三間門市都建議開車過去,不然也可以搭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伊達邵門市可自日月潭門市,水社碼頭這邊坐船、租機車、租腳踏車、租電動車過去。

1.有景點章的門市:清境門市、日月潭門市、伊達邵門市。

2.水社租機車建議:日月潭門市正前方中正路上,趴趴走自由行,0937-595-020。

 

雲林(1間)

西螺門市:屬高速公路休息區門市,南下,有機車路線可以到達,但這種小路,實在無法紙上談兵。

 

嘉義縣市(6間)

基本上一天可以跑完,還是可以分兩個區塊:嘉義市區、嘉義高鐵門市。

1.租機車建議:出火車站,右手邊,不用過馬路,中山路534號,松興機車租賃行。

2.跑完市區再從嘉義火車站後站(客運站)坐接泊車去嘉義高鐵門市,蓋完嘉義高鐵門市後,看是要原路返回嘉義市,或直接從高鐵站離開皆可。

 

台南市(20間)

1.企業門市,不對外開放:台積電14門市、台積電P3門市。

2.租機車建議:出火車站,左手邊,不用過馬路,北門路2段4號,松興機車租賃行。

3.南科門市離台南市區挺遙遠,建議看清楚路標或導航,很容易繞迷路。

4.南台門市,學校有幾個門,建議配合導航,找離門市比較近的側門進入。

5.新營門市,找不到格子,請翻到最後面加簽頁,另外建議:

(1)自嘉義高鐵站坐新營客運過去,新營區公所站下車。

(2)坐火車,出火車站後,三民路直直走,到中正路右轉就看得到門市了。

6.府榮門市renovation中。

7.仁德南門市、仁德北門市,屬高速公路休息區門市,有機車路線可以到達,但這種小路,實在無法紙上談兵。另外因為仁德南、仁德北,有天橋互通,所以你只需要考慮,去完仁德南(北),你下一站是往北還是往南?如果往南,那就車開去仁德南,再走天橋去仁德北即可,反之亦然。

 

高雄市(25間)

基本上一天可以跑完,不過很操,還是可以分兩個區塊:義大城門市+佛陀館門市+屏東門市+澄清文衡門市、高雄市區。

1.租機車建議:出火車站前站,左手邊,過馬路,高架橋下,建國二路307號,春天租車。

 

屏東縣(3間)

1.可以在左營高鐵站坐車前往海生館,計程車野機車,每人約350元,載到海生館門口,入海生館可換證,直接跟服務人員說要去星巴克,可以免買票進去30分鐘。

蓋完章,出海生館右手邊,有墾丁街車可坐,橘線,坐到墾丁站下車,往前約走200公尺,即可看到墾丁福華門市。

2.可以在左營高鐵站坐墾丁快線,到墾丁站下車,先蓋完墾丁福華門市後,再坐墾丁街車至海生館往返。

3.有景點章的門市:海生館門市。

 

宜花東縣(8間)

可以分成三個區塊:宜蘭、花蓮、台東,當然也可以花蓮+台東一起跑。

1.傳藝觀景門市,進入傳藝中心要買門票,美國運通信用卡還打8折XDDDD。

2.有景點章的門市:傳藝觀景門市(蓋的章是傳藝門市的章)、花蓮門市。

3.花蓮、台東的火車票不好買,需儘早規劃。

 

 

----

關於本篇超級實用分享文

感謝瘋狂的林老師授權並分享全文PO於此:P

 

 

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