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99

滿滿一碗各式好料的 佛跳牆

 

慢著,這不是素食餐廳嗎?

 

是啊,內湖的法華園素食的菜式真的很用心

就連素的佛跳牆也用了許多食材來呈現

 

緣起:今年母親節妹夫做東,要出遊的途中,全家先跑來內湖吃個簡單的合菜。

這家法華園素食是妹妹和妹夫介紹的,是小餐館的形式,店面不大。平時中午有賣自助餐(也是素食),晚上和假日好像就變成小餐館這樣的。據吃過的妹妹表示,平日裡的幾道小點也非常不錯,好吃且經濟實惠。

 

不過來到用餐的這天是母親節,多數客人都是玉訂桌子吃合菜,我家人口少吃的也不多,就隨著店家提供的菜單(當天某些菜色沒有) 點幾道來果腹,不過我們點的菜不多,可是每道都讓父母覺得好吃。

 

 

DSC06196

首先是佛跳牆,佛跳牆是一甕呈上的,除了蔬菜以外還加了許多中藥材。芋頭、筍都美味。像是葷食裡的炸排骨這裡是用炸白木耳來呈現,很有巧思。

 

DSC06201

我吃到一半特地把一些食材挖出來拍照,不過像是芋頭、和其它蔬菜早早吃 下肚了

裡面有枸杞、巴西蘑菇、竹笙、蓮子、紅棗、金針菇..等等。因而造就湯頭香醇。

 

最早上桌的其實是另外一道三杯猴頭菇

DSC06186

猴頭菇添上了杏鮑菇、香菇一起燉,另有九層塔的香氣

 

DSC06187

放在一方小爐上加熱,剛開始我們吃起來滋味不錯,後來陸續上了幾道菜,半盆就由著加熱不管。沒想到燉久了更加濃縮,至最後猴頭菇吸飽濃郁的湯汁那才更加美味。所以下次這道上桌可別急著吃完。

 

 

 

DSC06188

炒,甚麼筍 忘了 很鮮嫩

 

 

 

DSC06194

麻婆豆腐是有辣的,吃了令人汗流浹背

店家選用的是雞蛋豆腐,除了調味另人下飯以外,取代肉燥點綴其中的則是新鮮的豌豆。

這道下飯的菜餚也令我多配了好幾口飯呢!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的最愛 生菜蝦鬆(當然也是素的:P)

 

DSC06192

脆爽的美生菜包著用心的配料,既是開胃菜也很有飽足感

配料香而不膩,裡頭細細瑣瑣用了好幾種菜餚來搭配

像是似葷食蝦鬆本體蝦仁剁碎的彈性口感,店家用了蒟蒻來取代,另外像是木耳、荸薺也頗有咀嚼感

香氣另外的來源是松子,本來這道菜的葷食都用油條,這裡用的是很乾酥的素肉鬆,其它的配菜則有紅蘿蔔、青豆仁、香菇等等。

 

 DSC06190

這道素的生菜蝦鬆真是深得我心!!!

 

 

 

 

 

DSC06202

 

店面雖不大,但很乾淨整潔,快離開前也有看到洪銀龍師傅出來打招呼。

個人很推薦這裡的餐點,下次還想再來試試別的菜色。

由於本次是妹夫做東請客,就不知道價錢了:P

 

法華園素食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87巷3弄6號
電話:02-8751-9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