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 天下為公牌樓

週六(3/3)是長長九天春節年假的補上班日,一般的公司行號政府機關大多都是得正常運作的。前一個晚上鐘打來很臨時起意的說「週六故宮要不要去?」。大學同學的這群七人好友就是很契合又隨性的,舉凡歷來的一日遊、露營、跨年、多日旅遊泰半都是用著不可思議的快速定案法三兩下就敲定行程。這回也不例外。

下午兩點在天下為公的牌樓下,一邊張望著同學一邊喝著礦泉水,還不到正月15的冬天卻熱的像個酷暑,眼看欲觀賞大英博物館特展的人潮多到可能排到隊買到票已經夜幕低垂,於是眾人當機立斷決定轉戰淡水。


士林捷運站遠晀陽明山



大伙騎車的騎車,搭公車的搭公車,約在士林捷運站往淡水出發!



往淡水的捷運上有個小傢伙表情超多
只是他阿嬤在旁邊不太敢明目張膽的拍






看陽光灑在車廂的感覺很好






也算個假日的淡水什麼都有,人多車多、觀光客賣東西的小販,就連這種攤子也聚滿了人潮





傳統的釣具店加上復古色彩感覺很有味道





淡水的這面牆我很愛,就在往紅樓旁的那裡。通常去紅樓都是踩著小小的階梯拾級而上,或為了登高看景而前往,可曾有人注意過這面牆? 滿滿的彩繪陶片鑲嵌在人潮擁擠的老街上,恰好沒有人經過的空檔趕緊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