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26

 

 

印象中來過ECOLE Cafe' 學校咖啡館好幾次了,但總參加活動、或和朋友喝杯飲料談個事情就走。每每對於櫃檯食品櫃後方的小廚房飄出來的香味而感到好奇。

 

這天也是前一日臨時約的,本來也是喝飲料談事情,不過中午起的晚餓著肚子出門,還在捷運站前猛然喝完小瓶優酪乳才匆匆進站撘車。等到走進咖啡店時,就被室內溫暖的溫度和不時傳來的撲鼻香迷住,索性來試試看這裡的餐點吧。

 

 

DSC03095

稍微研究了一下菜單,選擇了「學校早午餐 」NT.200,雖不若平日的早午餐那樣的超值,但裡面有我想要的澱粉-麵包、生菜沙拉、培根以及洋蔥磨菇炒蛋,也算是挺均衡的。飲料換了一杯學校特調咖啡NT.140。

 

選擇餐點時換了飲料還可以折抵40元,如果加點了甜點也能折抵20元。(今天有外帶甜點,店員也記得幫我們做折扣呢!)餐點的種類也不少,不過份量如果以活動量大者來說應該是吃不飽的,墊墊肚子倒還行~

 

DSC03114

我的 「學校早午餐 」NT.200

麵包外酥內軟,熱氣騰騰會燙手,撥開來沾著流淌在生菜旁的橄欖油和油醋很美味,但又急著想夾些澄果果醬和抹上奶油。

炒蛋十分軟嫩,裡頭有抄的呈現褐色的甘美洋蔥碎末和磨菇,培根鹹香也不過於肥膩。

 

DSC03118

生菜是蘿蔓生菜和紅黃椒(我愛極了)嚐起來也爽脆新鮮,份量雖不多但該熱的燙口,該青翠的爽口,就是令人讚賞。

 

 

DSC03117

友人點的水波蛋三明治,

 

 

DSC03121

還有燻鮭魚帕里尼NT.200

這個份量就明顯的小了許多,可能燻鮭魚本來在採購的價格上就比較高,帕里尼吃起來像是酥脆的口感。燻鮭魚被熱氣烘的有點像烤魚...有點過熟的感覺XD 但整體來說滋味是挺不錯的。

 

 

DSC03106 DSC03105

飲料的部份,咖啡冰熱都有。前些日子喝多了拿鐵,今天點了"學校特調咖啡"(只有冰的)來試試。

一般來說特調通常是店家自選的豆子沖煮完畢後,再依店家的比例加入糖及奶精/奶水做成調味咖啡(也多半是冰飲)。我個人認為,如果連特調都做不好,是很難再讓我踏入再試試的。(幸好今天的還不錯)

 

DSC03112 DSC03108

 

友人們點的茶飲,用著木質小拖盤送上來,熱飲可回沖,用著可愛的茶具和杯子。

並附上一塊奶味極濃的酥餅。伯爵奶茶內的茶杯裡,還放了圈圈似的檸檬絲呢。

 

 

 

DSC03122

聊天就忘了加點甜食來吃,不過友人們也點了蘋果塔和抹茶慕斯蛋糕,看著我愛的塔類和我招手~現在紀錄時還真想敲自己一記,怎麼忘了也帶一份回家ㄚ!

(一份約100元上下)

 

 

DSC03099

店內也有許多裝飾和書籍,可惜一個下午來許多人總是看著電腦或手機,鮮少(根本沒有)人拿書來看呢!

 

 

DSC03097

稍早入座時客人還沒那麼多,三四點後整間可就滿到外頭了呢!

 

座位稍嫌擁擠,但椅子好坐,桌子高度也很合宜,店內有煮食但沒聞到可怕的油膩味。

 

 

DSC03125

學校咖啡館隔壁就是有著濃厚歐洲風味的「魔椅mooi」青田店

雖然我一件椅子都買不下手,但許許多多的椅子和小物,也是夠令人著迷的啊!

我少女時期的時候,還一度非常想當舊貨/雜貨小物店的店員呢!

(內心仍然住著一個倉儲嗎...)

 

周邊的永康街、青田街、麗水街一帶也很適合走走散步

往北邊走至信義路即是知名的鼎泰豐啦!

 

DSC03128

附上名片~

 

 

ECOLE Cafe' 學校咖啡館

台北市青田街一巷6號

電話:02-2322-2725

 

交通:

搭捷運+走路 (從信義路往南行)
至捷運東門站出站後,行走至鼎泰豐旁的金石堂巷口

由信義路二段198巷往南直走,過金華街口(信義路二段198巷即成為青田街)

過這個巷口(左邊新生國小、右邊金華公園)後緊接著的第一條巷子

馬上就能看見學校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