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97

冰箱裡的隔夜冷飯也能有好滋味

 

 

冰箱裡偶而會有隔夜的白飯,除了熬煮成白粥以外直接和其他食材混搭就是炒飯,不過煮成鹹稀飯也是冬天裡的好選擇。

 

台式的鹹稀飯,印象中會有香噴噴的紅蔥頭、肉末、蝦米、香菇,另外再隨意地添上自家人喜愛的食物,例如蘿蔔乾、芹菜珠、香菜末。熬成綿密的粥、或是有著粒粒分明的米飯也各友好口感。

 

 

今天冰箱有的食材就通通挖出來吧!

材料有:

白飯一碗、洋蔥半顆切碎、香菇兩朵(原本要用蘑菇不過炒米粉剩下兩朵泡好的香菇就直接拿來用吧)、蕃茄一顆、大蒜兩小瓣帶皮、義式香料及黑胡椒少許。高湯或絞肉、肉片則隨意。

 

作法:

首先用奶油或油爆大蒜,我是直接帶皮下去帶出大蒜香氣及表皮為焦。切丁的香菇(或切片磨菇)一起炒,加入切碎的洋蔥,洋蔥我愛稍微炒的久一些,但炒一下透明即可。

 

加入白飯,主要是把結塊的飯炒散,加入高湯(或水),添入切丁的番茄(不去囊保有茄汁)。水的份量稍為醃過所有食材即可。中間可添點雞胸肉片(絲)或雞湯。家裡如果有未吃完的蘿蔔排骨湯添進去也不賴)

 

煮成自己想要的稠感、濃度即可,起鍋前灑上一些義式香料;黑胡椒,鹽則看口味調整。最後灑上細香蔥或洋香菜也可以。

 

其他:

肉類改成培根,在最一開始的時候先煎培根逼出油脂來再煎大蒜、洋蔥也很好吃。啊剛剛寫完才想到我吃的時候有灑上帕馬森起司....拍照沒有。就這樣吧XD

 

 

DSC09224

今天碗底的隱藏食材

好吃的爆香大蒜吸飽了湯汁

以及柔軟的雞胸肉

(我不愛雞腿)

 

 

啊 我會找機會把義式燉飯做的好一點再來分享的

之前做過都不如我意,所以乾脆做義式鹹稀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