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19.JPG

家裏只剩我吃牛肉了,份量可要拿捏好 ^^"

 

據我媽的說法是,這個在我下班前一個半小時通通丟在一起煮,看愛吃甚麼蔬菜就放什麼。在我跟前跟後問東問西下,我媽總算有把這次的材料和作法說個大概。不過我總覺得我媽有留一手.....

 

我媽還說,啊你不是會做紅酒燉牛肉嗎,一樣啦一樣啦~~

(歪邀~~~ 老媽做的比較好吃啊)

 

好吧,先整理個筆記,下回再來廚房亂煮一通:P

 

再加上我家人現在只剩我吃牛肉.....所以就是簡易版。
按照我對我媽的理解,簡易版就是通通丟進去煮 。

 

 

牛肉的部份

牛肋條、牛腩、牛腱、牛後腿肉都可以,我真的認為看個人喜好

但覺得牛腩比較油,所以我自己偏好喜愛牛腱的版本。如果愛牛筋也可以一起來。


牛肉約二斤(1.2公斤),切大塊後,先川燙去血水。

(我自己上回的作法是先把切面煎過)

 

配料是蔥段、薑片、八角

(看吧 我媽很可惡就是不說比例,.....)

我目測是蔥大約2根,切長段,薑片大概需要4~5片。八角2顆

 

放蔬菜

紅番茄兩顆、洋蔥半顆~1 顆、西洋芹一大顆(很多小條) 都切成大丁

要放紅蘿蔔也可以(切塊)

 

調味料是 米酒一大匙、醬油1/2杯、鹽、黑胡椒少許、冰糖

醬油約2大匙、鹽看自己的口味調整,黑胡椒及冰糖適量

 

煮法:

鍋裡先放川燙好的牛肉、再放薑片、蔥段、八角、洋蔥與其他蔬菜

加米酒、醬油、水淹過食材,開始煮。

起先大火煮開,試過味道後再放冰糖後調味,接著中火燉煮約一小時。

 

有些人喜歡蔬菜有口感一點,有些人喜歡蔬菜整個爛爛的...

有些人喜歡再繼續煮一小時....

 

我是把煮到這個程度後,把湯汁濃縮的味道稍為重一點,之後再加麵食或葉菜類就很好調配了

 

DSC08812.JPG

 

比如說,燙個陽春麵或冬粉,撈兩大匙蔬菜和牛肉及湯頭,灑上蔥花就是蔬菜牛肉麵,比紅燒牛肉麵還清爽,又多了許多蔬菜。

 

又或者下班後起個小鍋加點水再添加顆紅番茄、大白菜數片,撈三大匙湯汁直接煮成(如圖)叫清爽的蔬菜牛肉湯。

 

吃不完的時候先把辦郭冷凍起來,要吃時微波加熱或起小鍋如上述方法煮成湯。也是很好的選擇。添加滾刀塊的杏鮑菇也十分有口感。

 

 

IMAG0465.jpg

站在初入冬冷冷的陽台上,有暖暖的一碗蔬菜燉牛肉(湯)

是十分甜美的滋味。

 

 

PS.友人問說阿怎麼不見妳爹做的版本

(我媽說,這種小菜還輪不到師傅出馬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