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03

米粉湯我愛吃粗米粉的這種!

 

 

米粉的兩種料理:炒米粉和粗米粉湯。

 

炒米粉是我娘的拿手絕活,炒的料多又能讓米粉保有Q彈的口感,幾乎人人都說好。惟獨我沒賞臉....因為炒米粉是我少數不那麼熱愛的食物之一,不過單就炒米粉來比較,外面的炒米粉我更不吃....

 

米粉湯我就很愛了,尤其是帶有濃郁的豬大骨湯頭的粗米粉湯。配上很多都能在湯頭中熬煮的配料,佐上青蒜末、芹菜末,最後在沾著自家調配的醬料,豪不忌口的話,每回煮上一大鍋總是當天那餐後就只剩半鍋了。

 

 

DSC04090

今天配料是帶軟骨的肉以及豬心、白蘿蔔和油豆腐

我家的湯頭味濃但又不似外頭小攤的油膩。

 

 

DSC04120

另外同時做了素食版本,素的蔬菜高湯,另外添加了紅蘿蔔與香菇。

家中有人吃全素,所以這個素食版本的粗米粉湯也相當好吃。

 

 

 

 

DSC04094

剛煮好就急著想添上一大晚來吃,我忘了青蒜都還沒切好

急急忙忙盛上一碗,撈了幾塊我愛的帶軟骨的肉,灑上芹菜末就吸哩呼嚕吃起來了。

 

 

 

DSC04106

差點忘了還有吸飽了美味湯汁的油豆腐和白蘿蔔

 

 

DSC04123

這回沒買豬肝連和豬腸,改吃豬心

佐上阿爹調配的獨門醬料,超美味。

 

這是中秋節有陽光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