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49

2000年就開幕的辛亥門市,今年重新整修後再出發!

 

 

呵呵........寫到了辛亥門市就像回顧過往那場悠遠的夢。

 

我對辛亥門市的印象總是夜晚。

 

冬季的夜晚總讓人有冷而悽愴之感,斑馬線盡頭的校門像是埋在墨黑色的樹叢間,僅有昏黃的幾盞路燈點綴,對街規律的紅綠燈兀自變換燈號,下一次輪燈號的轉換後你也會隨著急急而行一閃一閃的小綠人抵達嗎?。

 

研究所的課程一星期沒幾天需要去,但總是非常期待著,看下課後和我相約的你一邊發冷的搓手,一邊遠遠地朝著坐在辛亥門市臨窗的位子上的我招手。站在對街的你是不是也期待紅綠燈之後也能捧著那杯連馬克杯身都暖熱的熱摩卡來取暖。

 

感謝你陪伴我度過多年前最難熬的那個冬季。

 

DSC02588

 

 

DSC02430

 

 

 

 

 

---

以下是重新裝潢後的辛亥門市介紹 ^_^

 

 

 

辛亥路上的公車不多,所以我是選擇搭乘捷運到科技大樓站或是搭公車到和平東路上再沿著復興南路或巷子往南走至辛亥路。清早從北邊搭計程車沿著建國高架橋走,在路況十分良好的情況下車程約5~10分鐘。下了高架橋左轉就是辛亥路一牆之隔即是台大校園,校園後門正對著跨越辛亥路的斑馬線。

 

DSC02540

 

DSC02555

 

整修後的門市已不復見綠色顯眼的遮陽棚,轉角櫥窗的的樣子也稍微不同,惟有建築物本身的柱子有保留。店門外原先臨窗前那些低矮又半生不活的盆栽也一併撤除,換了長矮凳讓人可以靠著玻璃窗休息一下。

 

DSC02548   

DSC02542

 

從GOOGLE MAP街景能夠看到整修前的樣貌,大樓本身的外觀也做了拉皮,因此整棟樓和在轉角的門市組合起來遠遠看來也很有一致性。

 

 

 

 

 

 

DSC02500 

 

我忘了原本門市的商品櫃是放在那兒? 整修後的門市臨辛亥路的我們稱為大門、臨一旁巷道的稱為側門吧! 從大門進入的中央走道很寬闊,把左右兩側劃分為不同的區域。進門右側並以商品櫃當成是走道的牆面。

DSC02504

不過中央走道上的燈都聚焦在投射燈,而投射燈對著商品照,這樣顯得橫樑和柱子下的高腳座位區暗了許多。這張照片是由內往門口拍攝的,所以和上一張照片的位置左右相反。

 

 

 

DSC02456 DSC02451 DSC02486

點餐區、收銀區、取餐區的動線稍為更改了一些,而這這家門市的洗手間...一如以往的在地下室。不過以前覺得這裡好像陰陰暗暗的樓梯間現在旁邊有大的壁畫、樓梯扶手改為透視感最強的透明玻璃版。地磚倒是沒變。

 

 

方才說到進門右側的區域有了很大的變動,藏在商品櫃後面有鋪地毯的這一塊區域,就像個小型閱覽室。嵌入牆中的多格櫃子裡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兒。

 

DSC02498

背靠著商品櫃的是像長型沙發床的沙發坐椅,不過這一整排都沒有插座喔。倚著多格櫃的黑色桌椅組旁邊有好幾組插座。

 

DSC02564

 

DSC02463 DSC02462

DSC02468 DSC02579

多格櫃裡的各式各樣小裝飾看得出來都是用心蒐集來的物品,看看哪些咖啡器具、還有星巴克歷年的專屬書刊以及其他雜誌文書等你有沒有? :P

 

 

 

DSC02469 DSC02481

沙發很深,我想過不久應該會有人整個盤腿坐著吧? 這兒配的椅子是無靠背高腳椅的縮小版。

 

DSC02471

立刻從旁邊拖過落地窗前的高腳椅來比一比^^

 

 

DSC02473

辛亥門市最棒的就是窗景啦! 外頭綠意盎然。

綠樹濃密的連擁有兩個整面落地玻璃窗的門市也在大清早顯得暗了些。

 

 

DSC02480

坐在窗前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從清晨到上班尖峰期的早晨,車子漸漸變多,整條街道就熱鬧起來了。

 

DSC02476

 

面對辛亥路的整排高腳座位區沒取消,所以位子還不少,但椅子都換成了無靠背的,坐久了腰酸背痛可別忘了來走一走。頭頂上的彩繪玻璃燈換成了金屬橘紅燈罩的新燈飾。

 

DSC02509

從側門進來靠牆處是自助吧台,牆上的社區公告欄比其他的門市大了一些,還變形成L型。開幕當天有高手在黑板上繪畫,仔細看那裡有個小簽名喔~

 

DSC02507

 

DSC02512

 

DSC02520

如果厭倦了坐在高腳座位區,又想在窗邊

那還有小紅單人沙發可以選擇。

 

DSC02516

靠巷子這測的落地玻璃窗旁的高腳座位區撤除,改換成四個單人沙發。沙發材質換成紅絨布。窗邊原本的元素符號半透明窗飾也改成簡單線條。

 

 

門市中圍繞大桌的區域用的是主色系的方型黑色桌椅組,唯有黑色燈罩下方的社區共同桌用的是原色系的椅子。

 

DSC02517 DSC02534

DSC02522 

DSC02525 DSC02537

靠中央走道的柱子旁則是高腳的方桌配上有靠背的高腳椅....但是小又窄。

 

 

 

DSC02532

總覺得這家門市某些角度的感覺很像永康街、師大一帶的咖啡廳。

 

 

 

 

DSC02538

 

 

DSC02539

 

 

 

DSC02459 

DSC02567 DSC02558

在這許久的老門市重新裝潢後開幕,總是會有搭配的門市活動。

 

 

DSC02565

 

 

DSC02581

 

DSC02587

 

有空也來辛亥門市走走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