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68

總之又是個掏錢的玩意兒

價值..3場電影XD

 

 

 

在台灣統一星巴克的官網裡可以找到關於特色門市的介紹喔!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門市專區特色門市] -  2012809 121647

關於「特色門市」官網的簡介在

首頁>門市專區>特色門市

http://www.starbucks.com.tw/stores/special/stores_special.jsp

不過瞧著瞧著....好像那裡怪怪,原來是三家還沒改成五家啦! 2011年開了師大雲和、內湖民權、基隆義14門市,2012年又開了內湖成功、板橋新埔門市。

 

 

我覺得五家特色門市,官網介紹都還蠻用心的

至少比古早時期的網頁還豐富呢!

 

2011開始,星巴克導入了預購的行銷企劃。我認為這點是聰明的,至少客人想買多少再做多少。二來新商品無論吃的用的也可以先試水溫。

 

之前出過好幾檔預購商品了,繼去年(2011)年的預購商品系列-城市小馬克杯組之後,今年又再接再厲推出了不可不蒐集的「3oz典藏門市杯禮盒」售價:NT$1000元。而且一定要預購(預先訂購結帳)才有。(但還是會有丿步的啦..嘻) 這回我也乖乖掏錢預購啦!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商品專區每月推薦典藏預購] - 2012809 121858

 

官網上2012/8/9 就放了預購商品的簡介

 

這售價:NT$1000元「3oz典藏門市杯禮盒」內含五家重點特色門市

包含了以下門市;
1.師大雲和 悅讀門市
2.內湖民權 綠建築LEED門市
3.基隆義14 迴味門市
4.內湖成功 好食光門市
5.板橋新埔 旅行趣門市

 

 

DSC00711

這次的禮盒做的比較堅固了,不過和日本同類型的商品總是缺了點用心.......

 

 

 

 

DSC08162 DSC08119

日本,2011年東西城市迷你馬克杯

 

看看人家日本做的,除了精巧的可以把杯子卡在厚紙板裏面。每個杯子後面都還特別印上了該杯子的小小介紹。最後這個盒子是用軟的透明PP套起來,放著透明展示也比較不讓杯身直接沾灰塵。

 

但去年買台灣的城市迷你杯組,整個咖啡色的杯架就放到純白色的硬紙板紙盒子裡。說堅固和保護確實有做到,但這杯子的特色,很抱歉只能上網看看之前的網頁介紹還在不在喔,不然就要看門市還有沒有剩下的DM。

 

做的七八成像,就是少了最後那股貼心的舉動,我覺得台灣統一星巴克不是做不到,而是不夠用心。就像這次我買了一組,但裡面除了杯子和有顏色的硬紙板外空空如也。.... 如果寄給外國友人,還要特地再解釋一番。

 

我相信當初設計這組商品出來時一定也是期望把特色門市(五家)藉由商品形式和預購潮流的推動來做某些進展,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內部規劃的人員覺得這是消費者不需要的呢? (反正你們就上官網看就有了啊) 這樣的心態,確實把這原本預計有100分的商品硬生生降到75分,如果該有的都有又能貼近消費者需求 (我想會買這個的,一定不是拿來喝水嘛) 就收藏和贈品市場來說,有說明和周邊小物,整體評價會更高。

 

我又想,或許商品規劃人員想著,反正上面有星巴克的LOGO,隨便怎麼弄你們都會買單的...如果有這樣的人,腦子真是太僵化了。(然後不斷的補上修正解釋...)

 

 

 

 

 

 

DSC00716

每個馬克杯底都印上台灣製造以及容量、可加熱和清洗的方式

杯口邊緣也印上了英文STARBUCKS的字樣

 

 

DSC00719

背身的顏色其實不若拍照起來這樣的鮮明透亮

尤其師大雲和、內湖民權兩款杯子顏色篇土黃和綠色系,在杯子上面的呈現就較為黯淡。小細節的花樣要放大看才能看個仔細。

 

 

 

以下共五款杯子

 

1.師大雲和 悅讀門市

   杯子圖案即為門市外觀,當時還有出小書籤也是同樣的圖案

 

20120814 星巴克特色門市迷你馬克杯組01

 

 

 

 

2.內湖民權 綠建築LEED門市

   這款杯子顏色稍微深了一些,但仔細看還是有許多細微的圖示在上面

   原本一開始我還妄想這杯子在黑暗中會發光耶...

   杯子的圖案在內湖民權有明信片專屬彩色大折頁DM介紹

20120814 星巴克特色門市迷你馬克杯組02

 

 

 

 

 

3.基隆義14 迴味門市
   充滿記憶時光的門市外觀襯托在天大海意象的藍色上

   除了門市外觀以外,屬於基隆的小元素圖案也紛紛在杯身上現身

 

20120814 星巴克特色門市迷你馬克杯組03

 

 

 

 

4.內湖成功 好食光門市
內湖成功好食光門市的這杯身上的圖,原本是專屬門市大DM折頁裡的一角插畫,我記得還有明信片。這是知名的基隆藝術家王傑老師所繪,除了展現門市一隅的輕快時光外,也有繪製了像是要去野餐一樣的碎花底色搭配美味的食物。這是我最喜歡的杯子了。

 

20120814 星巴克特色門市迷你馬克杯組04

 

 

 

5.板橋新埔 旅行去門市

旅行趣顧名思義和旅遊有關,只是杯子的重點都放在其他旅遊國家的名稱上,或許在設計上不放那些國家的名子也能以圖像充分展現旅遊的精神。不過這杯子的圖案最令人感動的是,他把舊是圓桌的桌面給畫在杯身上了。對於我們這種老是想跑門市挖寶懷念的人更覺動容。

 P1160248

已歇業的墾丁門市,有拍下舊桌面當紀錄:P

照片中的桌面和寫滿英文字的樣子被繪製在杯身上!

 

20120814 星巴克特色門市迷你馬克杯組05

 

 

 

DSC00714

 

值得一去的「特色門市」

「特色門市」除了代表所在地理位置的門市名稱之外,都還有個焦點小暱稱:

2011年1月開幕-師大雲和 - 悅讀門市<連結>

2011年6月開幕-內湖民權 - 綠建築LEED門市<連結>

2011年8月開幕-基隆義14- 迴味門市<連結>

2012年4月開幕-內湖成功 - 好食光門市 <連結>

2012年3月開幕-板橋新埔 - 旅行趣門市<連結>

 

 

 

延伸閱讀

 

預購商品之 3oz城市迷你馬克杯組合 NT$1000元

[星巴克] 2011迷你杯大集合! 台灣限定迷你城市杯組、彌月馬克杯及隱藏版迷你abby杯

 

預購商品之 3oz典藏門市杯禮盒(特色門市迷你馬克杯) NT$1000元  (本篇文章)

[星巴克] 3oz典藏門市杯禮盒(特色門市:迷你馬克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