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13

加了洋蔥的蝦仁烘蛋 (內牛滿麵)~~

 

 

下班回家懶懶散散,瞧瞧家裡冰箱還有數隻蝦子,本想來個蝦仁+義大利麵或蝦仁蛋炒飯解決一餐,不過這兩者好像蠻常有機會吃到,做蝦仁滑蛋好像也不錯,忽然想到上次自己做的<西班牙烘蛋>以及在<忠南飯館>吃到的蝦仁烘蛋。那今天就來做蝦仁烘蛋吧:P

 

 

 

DSC04675

 

蝦仁烘蛋材料非常簡單,只要蛋和蝦仁就好了

不過我喜歡青蔥的香氣以及恰好冰箱剩下的半個洋蔥,那就做個有洋蔥版本的蝦仁烘蛋吧!

 

洋蔥切細絲也行,我選擇切成小丁,青蔥則是切成蔥花,另外備了鹽及白胡椒粉

 

想想食材就和數位資訊0與1的組合一樣,這幾樣食材只要製作的順序不同,就會變成另外一種菜餚呢!

 

 

DSC04677

 

我極愛洋蔥,所以不顧一切的放了大半個洋蔥先在鍋裡炒軟

 

 

DSC04680

 

使用了3顆蛋,一半自己吃一半當隔天的午餐便當菜

至於所有材料的比例...則是看個人喜好,有些人喜歡料比例多,有些人喜歡吃蛋比較多的感覺。

洋蔥炒的有點半透明加入蛋液,此時蛋液中已先加了適量的鹽及白胡椒

 

 

DSC04684

 

稍微將邊緣有些熟的蛋和中間生生的蛋液混合一下,然後放入蝦仁

 

 

DSC04685

撒上自己喜歡的青蔥

 

 

 

DSC04690

蔥也是我愛的平日必備食材之一 (瞇眼)

 

 

 

DSC04693

 

等底部稍微成形後,就可以翻面繼續煎

 

 

 

DSC04695

 

做蝦仁烘蛋 我覺得油要夠多才好吃

當然也可以選擇油放少一點的作法

 

 

DSC04697

 

我在蛋液中放了十分香醇的醬油! 所以看起來特別容易有焦香的感覺

剛起鍋時整顆烘蛋被熱氣漲的鼓鼓的,很可愛

不過起鍋不久拍照完畢就整個消下去了呢

 

 

 

DSC04700

 

由於放了不少洋蔥(大量)蛋吃起來比較鬆

裡面的蝦仁又大又嫩,搭配外面醬油的焦香

可是十分下飯的一道菜

 

而且啊 萬一失敗了,就亂炒做蝦仁炒蛋啊,加入白飯就是蝦仁蛋炒飯了咩~~!!

 

試試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