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87

要經過宜蘭直衝梨山,遙遠的路程 所以吃飽是件重要的事

 

 

12月初和好友們開車從台北直上梨山,中途必須經過雪隧和宜蘭。過了蘭陽平原走入山區就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好長一段山路。上網查查除了麵包店、咖啡店、便利商店,清晨還有什麼是早餐的好選擇。於是我們在清早六點的宜蘭市區到了這家城隍早餐店。

 

當街道都還是一片寧靜時,走到宜蘭市中山路三段(台9線)和城隍街的交叉口,就可以看見這間人聲鼎沸的小店。氣溫微涼不過店裡內外卻是熱鬧滾滾,彷彿夏日停留在這裡。

 

看了網路的一些紀錄,我們一行五人點了手工煎餃、杏仁茶、豆漿、蛋餅等,最後又外帶了飯糰在路上預備行程中的充饑。

 

 

 

 

 

DSC08690

 

首先是網路上和眾人一致推薦的"手工煎餃",手工煎餃一顆6元,份量大約是一般水餃的兩倍大。裡面的內餡是蔥肉(豬肉),搭配煎的恰恰的酥皮底部,而且每一顆都很燙。

 

 

 

 

 

DSC08699

 

雖然是有些油膩,不過熱呼呼的大煎餃和一定有的焦皮忍不住讓人馬上連吃兩顆(會很飽)。仔細觀察店家的平底煎鍋不大,一次起鍋大概都是固定數量,所以先喊先贏,否則就要等到下一批摟。

小建議是一次食用1~2顆為宜,否則冷了口感度大降,再者油膩的東西一次忽然吃太多就會覺得不好吃了。然後配上店家的辣油,熱熱辣辣!

 

 

 

DSC08691

點了豆漿與杏仁茶,上方顏色偏黃的是豆漿

下方白色的是杏仁茶。

 

 

 

 

DSC08694

此外還點了蛋餅來吃

 

 

 

 

DSC08695

吃飽喝足準備出發,最後還外帶三棵大飯糰路上吃

飯糰與一般豆漿店買的糯米夾油條有些許差異,米飯的口感比較像是家常口味

 

 

 

 

DSC08700

也有人一早來就喝湯吃飯:P

 

 

 

 

 

DSC08703

 

城隍早餐

宜蘭市城隍路3號  TEL:03-9356413

營業時間:早上4點~下午2點,每星期一休息喔!

 

雪隧出來後沿著台九線(宜蘭市中山路)往南行,經過城隍路口就是了

因為很早,否則這個路口附近還有紅糟魷魚以及古早味愛玉冰呢!

一大早中山路三段上偶有路邊停車格可停,城隍路較小儘量不要停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