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是沒有意義的,買賣畢竟是市場。市場必然依循著供需法則,企業可以用低劣的手段,也是因為消費者願意買帳。不好的食品是我們願意花錢吃下。「 7分合理,8分也可以,他一定拿8分,再看看有沒有9分的空間。」這樣的交易,一筆一筆是我們願意讓它成立。」

 

這篇是Crys Jheng 在2011/10/28發表的「狼就是狼」(點字即是該文章的連結) 剛剛看了一下,竟然已經高達1600多次轉貼,更遑論一些直接複製內容,貼至論壇或網誌的人次。

而這是摘路其中最末的一段文字,是我認為最具核心精神的。

因為自己覺得也很認同,可惜文筆不如人,所幸網路的好處就是可以找到這樣能夠代為敘述出與自己有共同理念的人。照例除了推薦連結外,也一併說說自己的想法與紀錄。

 

附上自己10月的感想。


從10月初上漲後,我就選擇多走兩步路去別的便利商店。雖然一時半刻可能還無法完全習慣,但是至少我能夠數出來這個月在統一相關企業消費了多少。

我心裡想,有減少總比完全無作為好,至少我們從0進步到1。


像星巴克,以前貪早上便宜的香草密絲朵折扣後可以用40元買到,相較於一杯要價70的黑咖啡或超過百元的那堤可謂相當有價格競爭裡。但一但有意識的減少相關消費,總結下來這個月只在星巴克消費2次。算算比起之前的幾個月足足少了好幾倍。

雖然在10/31的最後一天因為一時貪便宜跑去門市搜尋原來要賣400元因為出清而特價的200元杯子,特價第一天毅力驚人的跑了快10家店,總是遍尋不著想要的款式。(聽說是有人叟或走了)。正當和朋友憤慨的談論連便宜的出清品都買不到的當下,赫然發現差點掉入特價的消費陷阱。就連特價和買一送一都能在公開財報上上展露獲利事實的企業...用原價購買的消費簡直是笨蛋。

我深深的覺得,這是老天要我繼續支持自己減少在"如同掐緊民生消費選擇的巨大怪獸集團"的信念,才讓我一口氣跑了十家門市又空手而返的深切反省。

同樣的在便利商店7-11也只消費了2次,以前是因為一看到就進去。但每次經過小7想進去買,就忽然順便想到,這個東西值得現在很趕的買嗎?

沒有買到,好像也不會怎樣。

 

前面除了以用輕鬆的心情以有作為總比沒有好,附帶的好處是---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消費XD

生命中所有的的存在與不存在,似乎只有生命存在的這個本質比較重要。

換個角度,從這裡開始。

11月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除了統一以外,我們還有更多選擇。

 

PS.似乎政治上來說,也可以套用著--除了統一我們還有更多選擇XD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狼就是狼 統一 大企業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