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蛋麵

 

混血口味的培根蛋麵

 

 

想法來自於之前看松露玫瑰部落格中的<培根蛋麵>這篇作法,之前我也做過好幾次,不過都是臨時想到要做然後看冰箱在決定要加的料。我認為像義大利麵這麼令人開心的食物,如果想到要吃馬上就燒水燙麵翻冰箱炒料,立刻就可以吃是多愉快的一件事啊。

 

然後松露玫瑰後來出的兩本書裡介紹新手做義大利麵的部份又更容易上手,更增添我對義大利麵的喜愛。

 

所以摟今天在下午開始大掃除之前我就決定要為自己做個培根蛋麵! 心裡喜孜孜的想著冰箱有培根、有蛋,還能額外加我愛的洋蔥 (搓手) 就等水燒開啦! 不料,翻開櫃子竟然發現家裡連一根義大利麵都 沒 有 .....(忘了補貨)

 

正當愁雲慘霧時,忽然看到櫃子裡還有一種日本的白麵,也是直麵的一種,煮久放在湯裡滑溜又不易爛,有嚼勁也有彈性,只是略比常見的義大利麵長度短、直徑也較為粗一些。我心裡想就用這款麵來煮吧! 橫豎變成有著日本血統和義式風格的台灣炒麵,終究是可以吃的咩!

 

 

 

培根蛋麵的做法非常簡單,我的步驟約略如下

 

先燒水,邊燙麵時邊炒料。通常義大利麵的包裝上會有建議煮的時間,這次用日本麵條所以我就邊煮邊偷吃,吃到覺得麵體是想要的硬度再硬一些些就撈起,直接放入正在炒的料中。

有時候時間比較難掌控時,我會選擇先把麵燙好放在一旁再開始炒料。

 

炒料時,先把培根和蒜片一起放入鍋中。培根會自己生出很多油來,大蒜片會炸的很香。

接下來放喜歡的蔬菜,有時候是一點紅黃椒絲,這次是放洋蔥絲和一點點金針菇。

由於家裡起司也吃完了,因此沒有磨起司進入熱鍋中,但切了一小塊奶油進去,超香。

接下來就把麵到入炒料的鍋中,加入很多的白胡椒攪拌,之前再炒料的過程中加了一點鹽。

等到鍋子沒那麼熱時,打一顆蛋在繼續將蛋之裹在全部的食物上面。

 

有了培根、有了熱麵、有了白胡椒和蛋,濃郁的感覺一點都不輸有鮮奶油、白醬的義大利麵。

雖然今天不是義大利麵,不過也令人吃了很回味:P

 

 

補兩張之前以這種作法做過的義大利麵

 

20091018-培根蛋麵009

麵與料拌炒後,加入白胡椒攪拌

 

 

20091018-培根蛋麵008

打一顆蛋裹在全部的食材上

 

 

結論:以後還是要注意食材配色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