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86

今日一人晚餐:泡菜炒豬肉

 

 

今天還不到下班就飢腸轆轆,滿腦子想著各種料哩,不過回家時過了晚餐時間,一個人該做甚麼好料呢? 於是翻翻冰箱,剩餘的食材倒是不少,又看見冰消角落還有罐阿爹自己醃製的泡菜,快冬天了馬上就可以補上新貨,拿泡菜炒豬肉應該不太浪費吧!

 

冰箱裡剩餘的一碗筍子排骨湯,整塊的筍子還好嫩,切小片後一半和湯加上剩飯煮成竹筍稀飯。另外一半和泡菜豬肉一起炒增添份量。

 

豬肉的份量大約半個拳頭大,是剩餘的三層肉,雖然蠻多人都用五花肉片來炒,不過只要是自己喜歡吃都能隨意做成喜歡的口感。三層肉切成片,先和大蒜及紅蔥頭下去爆香,先加點黑胡椒,接下來把泡菜切成喜歡吃的大小,和方才的竹筍片一起拌炒,原本是想加洋蔥的,不過眼下沒洋蔥就作罷。

 

 

DSC07689

 

鹹香的豬肉和加熱後的泡菜滋味更甚冷排小菜式的泡菜。

 

泡菜是阿爹親自醃製的,每年冬天都要做上一大堆,份量足以讓我們一家吃上一年。口味稍重的泡菜豬肉配上剛煮好的竹筍稀飯,再灑上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是愛吃的蔥花。

真是太幸福了!

 

不過,正當心滿意足的吃完後,晚上又憑空冒出送回家的牛肉捲餅、小米粥、以及明太子法國麵包,這可...

 

(唉呀才吃完冰箱裡的剩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