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2011/10/11蘋果日報的新聞 豆漿拿鐵貴10元 「星巴克搶錢」

我就想,改喝豆漿拿鐵會退費嗎?(不是一直強調因為鮮奶漲價)

 

原先蘋果日報對星巴克狂追猛打的後新聞小標是 「業者無法具體回應」

接下來2011/10/11晚間又看到影音新聞 <點此這裡,或是這個比較清楚> 東森新聞 扯?豆漿拿鐵沒有牛奶 一起漲十塊 <這個連結還有效>。據該影片新聞中,統一星巴克說:「我們提供的是一種比較貼心的服務,讓顧客可以根據他自己本身的需要,來調整他所使用的原料。所以在整體的計算跟考量,我們是用整體的概念來做整個構思的基礎。」

 

看完我就大笑了,真是毫不意外啊!

 

可見先前公關出來說話已經滅不了火,只好在東興街統一大樓下(統一星巴克總公司在此)派出更高層來對外說明。

這麼矯情的咬文嚼字,乾脆說因為買一送一太多了(有誰能統計一下去年和今年買一送一有多少XD),所以我們負荷不了只好漲價,請大家見諒。講這麼白很難嗎?

最後竟然沒有說一定會為大家帶來更好的服務。欸.....
(真是一點都不意外的官方說法啊)!!!!!!!!

 

--------------------------------

 

2011/10/11 的感想 (本篇稍早原文)

只能說"吃快弄破碗"

 

起因於市場上的咖啡業者調整飲料價格的緣故,不管便利商店、連鎖品牌或是獨立咖啡館的咖啡,或多或少紛紛調整價格。所以星巴克立即宣布含有牛奶的咖啡一率都調整漲價10元,沒有含牛奶的咖啡飲料調整漲價5元。過沒兩天有消費者投訴說那照理豆漿拿鐵沒有含牛奶,怎麼還是漲價10元呢?

 

漲價其實消費者也不是不能接受,畢竟蝦咪東西都在漲只有薪水沒漲,也是民眾們默默在忍耐的事情。只是手法太差(吃像難看)就容易引起不悅。自己也不想想星巴克這塊招牌最容易樹大招風,記者又喜歡這種能引起話題或民眾情緒的事件。 製造

 

之前我就說過了如果當市場都漲價,而你還堅守先不漲價,或者可以先保留11點以前的香草蜜斯朵,至少在大家漲價時還有個商品可以說嘴。結果甚麼措施都沒做之外,用極快的速度馬上就調整了價格,連門市裡的價目表也飛快的全部更新(連摺頁式的DM價目表也都在兩三天內換新了)...

這下子除了讓人感覺很差之外,效率之高的全面更新價目,更讓人覺得這是事先早有預謀的行動。

 

買一送一都在做了,有差隔一個月(再悄悄的)漲價嗎? 說真的如果"統一星巴克"當下的作法不要這麼快速。隔了一個月再用"啊 我們已經撐了一個月,真是不漲價不行 云云" 或者乾脆直白的說都是因為買一送一太受歡迎了,即使做了很多次但我們仍然不堪虧損的理由,我相信用別人去打漲價頭陣,自己再用哀兵姿態漲價,是比較容易被消費者接受的。

 

更何況別人漲價自己不漲價的期間,可能更能獲得正向評價或刺激消費購買慾。

我相信總公司底下的人或許有想到這個問題,不過不知道是不敢提出來,還是提出來馬上被其他主管打槍說這樣會少賺很多?

 

有時候決策執行者的一個念頭,可是會影響甚鉅啊!

 

至少因為漲價,所以我決定減少消費啊 哈哈~

 

PS.塑化劑風波未平(但大家肯定又忘了統一在塑化劑上是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

如何這令我想到老實的義美,義美你有考慮出來開咖啡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