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老歌)這首歌好多人唱過

 

有的歌手唱來,行雲流水一氣呵成,但都真好聽。

 

以下是聽了好幾種版本後,自己覺得的心得。


但個人認為李宗盛演唱會這個版本最有故事

 

曲調一開始用小提琴獨奏,鋼琴單音伴奏,似是種用手指輕敲桌面,然後有個滄桑大叔在個溫暖的酒吧,對著眾人說著他這一路旅行遇到的動人故事。 好搂 要說搂 (在17秒)用一種很俏皮的又不好意思的口問說 這是我寫給他的歌,叫做我是真的愛你,這種語調露出有點意味著這是別人的故事邀(搖手指)

 

第一次唱完我是真的愛你、我是真的愛你,就像隨著這個正在說的故事起伏著語調。任人隨著這個故事慢慢投入。

 

中間間奏完後,從「我全心全意,等待著妳說願意」曲調節奏變強。就像原本正在對人"敘述一個故事",但轉換成用我"正在演出這個故事"給你看。

 

「請妳讓我隨妳去 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旁等妳回心轉意」

 

最後唱了兩回,第一回有種你知道我就是這樣,請讓我這麼做吧。(唉...你怎麼就這樣走了 嘆氣的語調)。第二回就像是你已經飄然遠去,我用力唱在風裡,讓風隨你去。

 

曲末「我想我是真的愛妳」中間還倒吸一口氣,可以想像成(嘆氣) 不忍再說這個故事,因為這就是大叔我親身的經歷呀...


這歌由做詞作曲者李宗盛本人親自演唱,真真切切的流露出...他寫的詞、他譜的曲、他每一個當下「我是真的愛你」的那種感覺。

無奈,可我雖然無奈,但就是要讓你知道。


多情的男人/女人在面對每一個當下時,都是真的。尤其是這種創作型歌手/製作人。

(我是"真的"愛你,並不等於天長地久:P  但每一個當下都是美妙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曲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