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05

在果子咖啡吃現場烹調的熱食XD

 

七月中的時候受邀參加果子咖啡辦的美味料理教室活動。我對幾種活動最沒抵抗力,咖啡、吃的、煮菜的、勞作手工DIY、老樹老街老房子老東西...雖然阿爹從五星飯店退休後天天在家把女兒當嬌客伺候,不過看到有人要現場主菜我還是很感興趣,所以一口就答應了。

 

再加上...果子咖啡的碳燒冰咖啡很好喝,想說好久沒給他光顧一下:P

 

 

DSC04653

 

7/16這次的活動是推廣豆油伯系列的產品,主力是醬油。不過醬油這種調味料不像其他食材或甜點產品可以現場或宅配給人試吃,就連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在介紹食材的時候都還需要用柏山涉水尋找過程(故事引入)加上現場烹調到試吃階段,才能把某個主打食才深深烙印在人門腦海中。

因此我覺得用料理教室的方式來展現調味醬料的特性,是蠻吸引人的。尤其這次又找了常常在媒體曝光的阿龍師(黃景龍師傅)來現場烹調,更有加分的效果。

 

像我雖然會簡單的做菜,不過遇上吃過沒做過的菜色,縱使看過食譜十回連默寫都會,但真要做還是會手忙腳亂。但如果有人親自操作或示範一次,在學習的效果就增強許多。

 

 

 

DSC04465

這次主要推廣的是豆油伯的醬油,水果醋(水果醇)、豆瓣醬系列。

一開始每個人位上除了等等用餐的餐具外還有一份DM簡介及小講義,另外還有好幾種看起來要作實踐感覺的小東西,同時現場豆油伯的工作人員也開始以投影片做簡介。正式的好像在外面上課~

 

 

 

 

DSC04471

像是桌上還有用牙籤戳了兩種不同發酵的黃豆。一種市售醬油用的,一種豆油伯製成醬油所發酵的。

 

 

DSC04630 DSC04631

此外其他的道具也不少,像是比較麴菌的實品,還有發酵中的黃豆

 

雖然豆油伯官網也有介紹,但像小學生做實驗的湊在眼前還蠻有趣的,印象也比較深刻。

啊~~關於專業的製造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官網,比我轉述更清楚。

 

 

 

 

 

DSC04478

 

下面是我這個貪吃鬼紀錄阿龍師如何利用豆油伯的產品,現場調理出簡單的家常菜。

 

 

第一道開胃菜是海鮮和風沙拉

 

DSC04492

 

沙拉裡有蟹肉、各式生菜,最後淋上和風醬汁。

和風醬汁是利用醬油和水果醋來製作的

 

 

 

DSC04475 DSC04476

豆油伯在水果醋這種類型的商品稱為「水果醇」

 

 

 

在現場試喝的時候聞起來氣味就和一般的水果醋一樣濃烈,單喝起來水果的甜味超強烈。不過我想發酵產品都是這樣,聞來都沒有比喝來得較容易接受。單喝一點嚐味之後,加了氣泡水調味。本來我很怕單喝的那種氣味,不過加上氣泡水(我想加冰水或雪碧調味也可以)之後,感覺完全像另外一種沒酒精的水果酒。接受度大增!

 

 

DSC04513

 

 

 

 

DSC04484

 

試了很多種水果醇,最後和風醬汁是用蘋果醇和醬油下去調味的。

 

 

 

DSC04490

 

帶點果香的和風醬汁淋在生菜沙拉上,確實很開胃。

 

 

 

第二道菜做的是家常滷肉

 

DSC04466

 

這個家裡還蠻常出現的,所以我應該也會做,只是方式會有一點差異。

首先就熱鍋將三層肉表面封住。接著經過一番處理後,現場是用快鍋把滷肉煮熟(省時間)。剩下的豬油...嘿嘿拿來吃豬油拌飯!

 

BLOG寫到一半的時候才想到,現場抄的配方比例的筆記本不見了,找半天徒勞無功後只好憑記憶寫下啦><

 

不過我記得2斤的三層肉在魯肉的時候只用了2次30ml的醬油,還蠻省的!

 

 

 

DSC04560  DSC04566

用爆香的豬油和醬油淋在白飯上,吃豬油拌飯。

還有人另外加了蔥花和白胡椒粉。

 

 

DSC04530

這次白飯是店家果子咖啡提供的夢田月光米。

........最後因為很好吃,所以(其實去年也有吃米的推廣)

所以我就拿了一小包米準備來寫吃米的心得文。

不過如果我沒參加這次料理活動,來有看到吃米推廣的話也會參加。

 

越光米真的超香的啦!

 

 

 

 

弟三道菜是青蒜回鍋肉

 

 

 

DSC04514

回鍋肉片準備的食材除了肉、豆乾、青蒜以外還有木耳和洋蔥!

 

 

 

DSC04547

這道料理用了辣豆瓣醬來做,還有搭配醬油

 

 

DSC04552

豆瓣醬放到鍋子裡 香氣和聲音、視覺同時起作用XD

 

 

 

DSC04561

(這張光線有點差) 回鍋肉超下飯,尤其是有"恰恰"的部份

 

 

DSC04507

 

感覺黃師傅做菜都很輕鬆吶~我覺得家常菜雖然說起來容易,不過像常常趴趴造的師傅都要馬上適應各種場地限制,還要一邊說一邊做,同時又要兼顧現場有人要拍照"常有等一下的呼喊"還蠻厲害的 haha~~

 

 

第四道菜是蟹肉芙蓉滑蛋

 

DSC04576

 

比較常吃蝦仁滑蛋、牛肉滑蛋。這次現場蟹肉用的是尋味棒(品質還不錯)。我想如果去市場買蟹腳肉回來煮應該也很贊!

 

DSC04580

蛋汁中加了一點點醬油,有鹹香味。其他配料還有切片的牛番茄,吃起來比純肉類的滑蛋來的清爽許多。

 

 

 

吃到這邊超飽的.......

 

 

DSC04584

然後最一開始示範的家常滷肉煮好了

雖然因為時間因素由快鍋煮熟味道還是差了點,但是醬油用量很省以及有入味則吸引眾人嘖嘖聲(都大吃起來了)

 

 

 

 

第五道菜是開陽炒板條

 

DSC04599

開陽就是蝦米的意思。最常見的料理就是開陽白菜啦。

 

(嘻嘻考考大家有人知道魚香茄子裡的「魚香」是什麼嗎? 中文菜名還真美妙^^)

 

 

DSC04610

這種炒板條、炒粿仔條不可少的就是爆香的蝦米和香菇。當然還有醬油。其他蔬菜在我家是隨意加,今天現場用的是紅蘿蔔絲以及白菜。有時候我家用的是豆芽菜。

 

呼這次活動五道料理、還有飯及水果醋吃的讓人好飽@@~

沒想到會準備這麼多菜耶

 

 

 

DSC04612

最後由果子咖啡的店長小饅頭再出來站台推廣啦:P

 

 

DSC04639 DSC04634

這次推廣的的醬油系列,以及豆瓣醬系列

 

DSC04646

在果子咖啡的店面裡也有販售喔

(果子咖啡有在推廣台灣在地的農特產品,所以店裡的飲料、餐點也大多是台灣在地的食材烹煮。因此店面也有一些空間是展示及販售這些產品)

 

 

算算這次的菜色有

1.海鮮和風沙拉(醬油、水果醋)
2.家常滷肉(醬油)
3.青蒜回鍋肉(醬油、辣豆瓣醬)
4.蟹肉芙蓉滑蛋(醬油)
5.開陽炒板條(粿仔條)(醬油)

回想起來,我們中式料理很多都用得到醬油。(而且不會有醬油的死鹹味) 發明菜色和調味料的祖先真厲害

 

另外我覺得啊,這次雖然主辦單位希望有參加的人寫寫心得,但是都不會用強迫的方式。一方面我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有壓力(雖然這次我的詳細筆記完全消失了)但當天活動很豐富,所以七八成都還能回憶起來。另外沒有強制一定在何時回覆寫心得對主辦單位也有好處,就是不會同時間超多人都在寫這個東西,反而讓其他閱覽者心生排斥。

用現場料理的方式推廣,我覺得還蠻有效的,至少我都記得這些菜都有用到醬油這個調味料啊~~ :P

 

 

 

-------

 

利益接露:

本次參加活動無接受任何金額或贈禮。只在現場吃現炒的烹調料理。若其他消費者因本文直接或間接購買,本人亦無從中獲利。(現在參加活動寫心得都要搞這一套自清嘛XD)

 

 

相關連結:

果子咖啡官網:http://www.gozcafe.com/

豆油伯官網:http://www.mitdub.com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