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會陸續更新在blog裡的有

1.門市更新記錄(死掉和即將新開的)

2.門市巡禮,特色門市

3.當季(or當月)推薦新商品

4.購物點餐大解答

反正不知道那種最被期待,就都試試

 

 

-------------

第一次的PO文建議 2011/04/13 [星巴克] PTT_STARBUCKS版務意見及看法

第二次的PO文建議 2011/08/01 [星巴克] PTT_STARBUCKS 版務建議

小蔡版主的PO文回覆 http://ppt.cc/utCO ,不知道庫尼版主何時會回覆我呢?

------------

以下原文文章代碼(AID): #1EDhW48r (Starbucks) [ptt.cc]


1.既然發文的版標中有[建議]這個選項,所以我就PO文建議了。


  PO文不一定只限於心得文吧?
  比起讓出文這種對於 ?% 的版友都不見得有用處的文章
  雖然我也可以單獨寫信給版主,但也希望或許對版務有意見的人
  也剛好看到有此文,可以推文、回文給予意見。




2.贈送文
  要贈送文和一般文章一樣湊滿幾字似乎也沒必要
  只要同地區者互相知道ID然後自己去聯絡就可以了。
  因此建議置底,原因是這和新品讓出以及徵求文感覺很類似
  換個角度來說,贈送文也是一種"徵求受贈著"的文章啊。


3.置底文
  建議在版規裡就明定多久會清除一次,像我看到目前置底的徵求推文
  還有3、4月的 ....這麼就之前的推文,真的會有人往上找嗎?


  如果置底文的數量有限制,或許可以規定:
  例如每星期天(或固定那一天?)可以PO贈送文、徵求文
  反正有個規定在,有贈送文的那一天不想看的人就可以全然跳過那個日期
  另外費盡心思寫的好文章也不怕忽然淹沒在某個贈送/新品讓出的浪潮中


4.買賣文1
  雖然對於買賣文的規定版規有做附註的修改
  但我建議還是歸納到版規裡
  附註太多會讓人無所察覺到重點在哪裡。


5.買賣文2
  上一點有提到買賣文這次千萬別再扯到要不要開放代買
  網拍網路搜尋或是別的論壇或我私人管道已經很多(我完全不需要)
  所以我指的是對於版規條文的定義應該更加明確
  而非希望開放或禁止


  換而言之如果一個規定對於眾多使用者足有影響或對於少數人影響甚鉅
  其實是可以提出來討論的。
  我想版本不是獨裁主義任何事只要討論可行,大家願意遵守便可形成一則規定。


6.另外建議在版規一開始先說明兩位板主哪些是共同管理的哪些是分工的。
  就像半夜有鄰居大吵大鬧或房子失火了,一般人會先去找負責處理的相關單位,而不會去總統府前面舉白布條。






然後先澄清一件事,有時候在PO文的推文裡說了希望版主快點處理某個爭議事件
並不是指版主必須要時時刻刻在版上顧著。
即便是有領工資的勞工,也是有工作工時的限制呀^^
有時候推文或註明是希望版主若有上線或在看板時特別關注於此。
                                              (疑 研發推文螢光筆功能)
我想這是大家都有共識的吧?
以上幾點建議^^"

 

------------

想到補充

或許是因為

→看到買賣/讓出文多→不想PO心得文在一堆讓出文中→別人看了也只覺得這裡的資訊交流僅限於買賣→

(無限循環)

循環幾次後→篩選掉優質文章→剩下週期性的買賣/讓出/贈送/初階問題

新警察進版→喔 原來這個版的功能風氣是如此(筆記)

老警察進版→喔 原來這個版已經是交流買賣,有需要買賣再來

我→想要討論特殊話題→不想PO在一堆買賣/讓出中間→反正也沒人會回→懶得PO版

最後造成→像是7/25完全沒有一篇文章

(有拉,但是買賣完/讓出完就刪文了)

如果有長期對文章數量和分類觀察,可以發現在10年到目前,版面文章大致上每月如此,不會有太多變化

另外深入話題及對某些討論無法吸引人回應,無論在質與量上顯然只能持平

像是一陣子一陣子辦的徵文,縱使版主拿出私藏小禮物,似乎也在也無法吸引人PO(至少量銳減)

如果文章流於無限循環中,我想也是要靠眾人的力量才能達成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巴克 PTT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