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01

某日晚上公司聚餐 跑去聽說很厲害的千葉火鍋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02

網路上查了查千葉火鍋似乎是以中部起家,門市目前中部和南部都不少。這次來台北的南京東路五段的"南京東尊爵館"店面也蠻大的,還有三層樓(B1、1F、2F)

 

由於敝人目前服務於科技公司,同事男性佔了95%。所以聚餐都一面倒的要吃這種海鮮啦、蝦、肉狂吃的。不過這回選千葉火鍋,看在除了是以吃到飽的小火鍋形式外,感覺上其他的配菜和餐點種類也多。於是抱著中風的心情來參加聚餐....orz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03

既然是每人一鍋吃到飽的小火鍋形式,湯頭也是依個人喜好來選擇。湯頭的種類有八種,常見的大致上都有,我和少數的女生不約而同都選了養生藥膳鍋或蒙古鍋,屬於藥膳味較重的。而男生幾乎清一色的選了日式海鮮或麻辣湯投兩種。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04

但反正橫豎也要多加10%服務費但其實是自助式的用餐環境,先前DM上所列的湯頭,在佐料區也都會有可以再次天家的湯品。吃火鍋時為了顧及喝湯實在太過營養,所以除了剛送到位前的還未煮食過的湯頭有稍嚐味道外,其餘都只是來煮食。

 

我看我同事喝湯喝的還蠻高興的,吃光喝光還去加了別種湯頭來嘗試。XD

 

佐料兩大排,包括基本常見的醬油、香油、蔥花、蒜末、辣椒、沙茶醬..等等。還有辣豆瓣醬及腐乳醬。原本想說醬料湯頭提供的都十分充足,怎麼不見重要的生雞蛋,後來才發現雞蛋和其他丸子類的冷藏食材放在一起。

 

 

 

 

肉品的提供都是現切成片,當天有提供兩種牛肉和豬肉,以及雞肉和少見的鴕鳥肉(?)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06

同事吃的不少肉類,但品質上感覺都與其他類似營業性質的店家相同,到沒有啥特別突出之處。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05

我偏好少油花的牛肉

 

通常選用肉品一次可以拿兩盤。但我覺得其他食材也還蠻多的,所以就請服務人員兩種肉品各給我半盤。

 

 

海鮮類有獨立的一個櫃位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07

像蝦子、旭蟹、牡蠣、小花枝、淡菜等就單獨成一區放在一起

也看到服務人員不時的捕貨和整裡,用餐時間沒有空掉的時候。

牡蠣很肥大,旭蟹我不愛(三點蟹比較好吃XD),蝦子的大小普通,但另外帶殼的蚌類我覺得口感不是我喜歡的....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08

男性同事不顧痛風的危險,瘋狂的吃蝦

我只吃了1尾~~~

 

火鍋配料區的料真的非常多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09

琳瑯滿目,感覺像去糖果店的感覺

有基本蔬菜、各式丸類;餃類。另外像常見又叫不出名字像是的魚皮、腸類、魷魚..等。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10

每種都拿一個,我想都吃的快撐死了

 

 

除了生鮮蔬菜和火鍋配料食材,這裡還有分好幾區的熟食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11

例如生菜沙拉、涼拌小菜。沒拍照到的地方像是放白飯的地方還有熱菜可以直接吃。連淋白飯的滷肉、滷蛋、鴨血、豆腐都煮好好的。由於這家店分三層,在1F和B1的熱菜也稍有不同。白斬雞、燒鵝、糖醋肌肉、炒蝦子、炒青菜...。B1區還有現點現作的的手卷及花壽司。對了還有涼麵組合、燒賣、包子、蒸餃....

 

題外話:

除了生魚片和牛肉之外,這個價位根本大勝101百貨裡某家吃到飽自助餐,兩者的菜色精緻度大概一個70分一個73分之譜。況且...某自助餐提供的炸雞塊和炒飯談何精緻度可言XD

 

甜點也是超級多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12

光冰淇淋Haagen-Dazs口味就有八種,另外還有別種牌子的冰淇淋。

盒裝冰淇淋還有小美,也有古早口味的冰棒;雪糕。我還看到霜淇淋機,但沒時間去玩!

 

小甜點有很多的乳酸飲料、果凍、豆花(都是叫得出品牌的,例如健健美、中華豆花等)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13

B1的甜點甚至有現烤格子鬆餅,和巧克力噴泉

我本來要和水果區的似四五種水果來組合成拼盤給同事吃,但大家太保竟然吃不下甜點!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14

1F飲料區旁的甜點櫃可能都比路口比較小家的85度C的甜點櫃還要大。三角形蛋糕、圓捲型蛋糕、幕斯、提拉米蘇、果凍、泡芙...也是琳瑯滿目。可以到甜點櫃前向服務生點用兩個,吃完再來拿。(提拉米蘇是最早拿光的) 蛋糕甜點尺寸與一般咖啡店差不多。不像某些店家是訂做迷你尺寸....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15

我點了原味泡芙,無奈裡面塞滿不太好吃的鮮奶油。

所以我把鮮奶油挖出來...塞滿了哈根達斯的草莓冰淇淋XD! (大勝)

 

 

 

這邊的飲料是像飲料店由人工去調理的。

現場什麼烏龍綠、調味紅茶都像搖搖杯飲料店這樣。

但也有熱的茶類和咖啡。

我看到樓下有提供調好的冰咖啡。但是樓上沒放牌子

所以我就開口請服務生幫我現做。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16

所以我得到一個隱藏版的冰那堤(半糖的) hahaha

(大加分)

 

 

 

最後食物太多,店家太大,大家都累的要命XD

..........還是少吃吃到飽吧 (公司聚餐所以沒出到錢TQT)

 

 

生意很好,當天還看到門口有沒訂位的客人大吵大鬧

 

20110715 千葉火鍋(南京店)_17

 

千葉火鍋  官網: http://www.chien-yen.com.tw/

南京東尊爵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198號
電話 02-2766-0066

平日午餐(上午11:00~下午4:30):399元+10%清潔服務費。
平日晚上/例假日(下午4:30~晚上11:00):459元+10%清潔服務費  。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