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06

幾乎每桌都點的Egg Benedict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01

 

這幾年像樂子這樣的餐廳還蠻多的,通常是供應全天候的早午餐為主,也有一般美式餐廳的大漢堡、三明治等。雖然統稱或分類上都是美式餐廳,不過感覺上

就和Chilis、Friday’s、奧美客等似乎較多肉類選擇及重口味炸物的形式比較不同,氣氛上也略有差異。

 

 

如果說Chilis、Friday’s、奧美客是重量級的美式餐廳,那麼這類以供應早午餐、蛋捲等的餐廳類型應該就算是輕食版的美式食物(雖然供應的份量一點也不”輕”)在我觀察前者比較著重華麗的裝潢和營造整場滿溢而出的歡愉氣氛,後者偏向日系雜貨、原木建材的隨新風格。另外含酒精飲料的多寡和銷售似乎也略有不同。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02

 

總之為好友慶生選在這種熱熱鬧鬧又可分食享用食物的地方準沒錯,四個女生共點了四種不同類型的餐點。分別是最一般的綜合肉早餐、班尼克蛋、肉蛋早餐、含水果法式土司、單點的三明治。前三者除了主餐的一大盤食物外都還附有水果(今天是香蕉)及兩種飲料:固定的小杯柳橙汁和可以續杯的熱咖啡/紅茶或是碳酸飲料。怕吃不完所以三明治只單點來嚐嚐味道。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04

每人會有一套餐具和小盤子,方便稍後分食餐點使用

照片中的飲料則是附餐的小柳橙汁以及可以續杯的可樂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09

經典早餐系列-綜合肉早餐($240)

兩個蛋(任一形式)、現煎薯餅、培根、火腿、早餐香腸以及吐司兩片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10

 

蛋的形式還可以選擇做成炒蛋或蛋捲,不過我偏好太陽蛋,有黃澄澄抖動的蛋黃很能吸引我。薯餅還不錯至少不是常見的好事多冷凍薯餅(像麥當那種)而是馬鈴薯刨絲堆疊後煎成的。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11

 

培根、火腿、早餐香腸就比較一般口感。吐司可以選擇全賣或是白吐司。我常吃全麥土司因此選了白吐司,兩片吐司都各切成三角形的樣子,沾半熟的蛋黃夾著煎的酥脆的薯餅外皮和火腿也不錯。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05

班尼克蛋家族系列-班尼克蛋($240)Egg Benedict

加拿大火腿加兩個水波蛋、英式馬芬淋上荷蘭醬,配菜是薯餅或炒薯塊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08

 

班尼克蛋基本配料是英式馬芬,也是就是麥當勞草餐的滿福堡麵包(義美有賣)墊上想吃的配料如火腿在放上水波蛋,最後淋上荷蘭醬(其實非常肥)。

父親還沒退休前是做這道料理的拿手,早期某家五星級飯店早餐的的水波蛋與荷蘭醬都是他親自製作的,所以這道料理我一點也不陌生。

熱氣騰騰端上桌時,把巍巍顫的水波蛋切開,傾瀉而出的蛋黃像是黃金瀑布。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07

配菜是炒薯塊,帶皮的。如果能少油就更好了:P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12

三明治Sandwich系列-費城牛排三明治Philly Steak($210)

烤法國麵包佐香炒牛肉、洋蔥、青紅椒、炒蘑菇加起司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13

配菜可以選炸薯條、馬鈴薯泥、涼拌捲心菜或加價換成起司焗烤馬鈴薯

我們選了淋了肉汁的馬鈴薯泥

薯泥不像有些店家是以薯粉調製捏成的,至少能吃的到些薯塊和曾經帶皮的痕跡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14

三明治看起來蠻不起眼的,先前知道長三明治可能比較不好直接咬

所以請店家先切成三等分

內餡炒的配料很濃郁,我喜歡牛肉和洋蔥、青椒以及起司的味道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15

樂活早餐系列-鮮果法式吐司($250)Fresh fruit french toost

綜合季節水果佐法式土司兩片附奶油及香醇糖漿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16

法式吐司的口味還蠻多種的,我們選了水果來搭配,配上糖漿與灑在表層的糖霜,正好當作是甜點來吃。這道餐點視覺上顏色和份量都很豐富。選用做法式吐司的種類也與一般供應餐點的白吐司不同。後來經過詢問這是使用鮮奶土司,難怪口感和厚度都比較好。

 

 

其他的食物還有美式蛋捲(omelettes)、炒蛋(scramble),湯、沙拉、炸物、漢堡、義大利麵、牛排等。餐點多少都有搭配套餐的組合,也可以依食用狀況單點搭配。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17

1F氣氛還不錯,除了兩人位之外(可併桌)還有雙L型硬沙發的位子

不過哪種卡座椅背又高又直又硬,好處是桌子很大自成一格

2樓人多時較顯吵雜:P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03

 

20110622 樂子瑞安店(theDiner)_18

 

 

 

樂子 the Diner  http://www.thediner.com.tw/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5號(自和平東路走進瑞安街即可到達)

02-27001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