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夜 濱海旅程的散步
 
我和組織來到了濱海的渡假聖地做場地的勘察,這裡有成群的飯店和商店街,但不是旺季因此人潮不顯多,正好是行動前縝密的時機。
 
在街上瞧見了你也來到此地,瞧見和你同行的女伴想必也是來渡假的。午後你獨自前來各飯店共有的中庭,又和我碰面了。
 
開口和你話家常,問到你是住隔壁棟的吧? 樓上? VIEW蠻好的,我伸手指指天際。
 
你問我要不要去走一走,商店街有一家老啤酒吧氣氛還不錯,走的是粗礦的美式風格。
 
我起身和你沿著小路走,坐在酒吧的門口。我玩著你的隨身的鑰匙圈,上面有一紅一黃兩個玩具玩偶。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偶而酒吧老闆也過來搭個兩句話。我捏捏玩偶說:這兩個給我好嗎? 你起身收拾酒瓶,拍拍我的肩說,晚上一起過夜? 我繼續拉扯扣在小人偶身上的吊環,很想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就把它拿走,一邊笑著回答你:可惜我晚上時間不多,還要工作。
 
你嘆了口氣,我們往海濱的其他建築走去。途經一個開放式的小學,裡頭有一、二、三、...十一、十二,有12間教室,我算著教室,那就是每個年級兩班摟。一個老師走過來,笑著說還有托兒所,所以有的年級只有一班。有個三、四年級模樣的小女孩走到教室門口,開口唱歌。
 
末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向你道別。要繼續去工作了...
(繼續夢中特務組織的工作,可惜後面這段我忘了)
 
--
20110419
會做這個夢大概是我在睡前看了HBO上撥出的Clive Owen主演的Duplicity(口是心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的故事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