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之所以迷人,除了可以在極短時間內獲得想要的資訊外,還能延伸到你想不到的世界。

 

其實本來在找裘莉的美照,看到她每次充滿自信的抬起下巴,就覺得爽度特高。

 

"Les Marches", 2011, 14

我就喜歡這個女人  (圖片出處)

 

 

 

不過網路搜尋照片卻發現有張亞洲男子和裘莉的自拍照點閱率特別高,點進去一看原來是愛護你的膝關節這個blog的作者。(這合拍照我之前在看blog的時候也有印象,不過時間久了也就忘了。

 

 

 

(圖片來源)


既然來到談電影的部落格就順便看看最新的文章,接著就看到了作者介紹已故動畫大師今敏舊作《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Perfect Blue),當時因遇到阪神地震,所以沒上映只發行錄影帶。

 

我知道今敏卻沒看過這部電影(當然..因為沒在市場上映),看了看又有某種電影黑天鵝的感覺。雖然我始終覺得電影黑天鵝的"力道"可以再強一些些,總覺得還有甚麼想說又說不出口。果然看到文末就有作者關於黑天鵝電影的影評。

 

 

 

 

 

 

 

(圖片來源)

 

接著這篇介紹黑天鵝藍色恐懼的關連性,其中兩段影片分別介紹網路上合成板的黑天鵝與藍色恐懼的影片,以及在接下來藍色恐懼中特殊的一幕,這個分鏡影片不僅出現在噩夢輓歌中還被噩片的導演買下分鏡的翻拍版權。

 

黑天鵝這部電影我看過至少三次了,不過再看專業的影評人寫出來的介紹與其他電影的延伸相關性,就會忍不住在心理叫著:是的!!! 就是如此,然後一邊點頭。

 

 

 

 

 

 

 

(圖片來源)

 

於是乎我又沿著噩夢輓歌這個關鍵字來尋找線索,找到了這篇噩夢輓歌(又稱:迷上癮Requiem for a dream)的電影簡介,接下來便無可自拔的開始看相關資訊。對了作者也有志一同的介紹猜火車這部電影(我看過)。除了劇情介紹外,對於拍攝技巧和其隱喻也有深刻的剖析。

 

 

 

 

 

 

經典的猜火車   (圖片來源)

 

 

 

 

 

推薦連結:

◎愛護你的膝關節 : 藍色恐懼BD黑天鵝、還有我之前覺得好看的小品 房事告急

◎有讀哲學: 電影 噩夢輓歌﹝迷上癮﹞Requiem For A Dream 極推薦 憂鬱症者勿試

關於猜火車這部電影:
◎簡介-Mr.闕小豪《猜火車》描述青少年吸毒的

◎音樂-jeph:音謀筆記《猜火車》--我們這個世代與這個時代

 

 

不知不覺,我就像水簾洞外的生物。沿著網上的絲在岔路岔路之後,神遊四海去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