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09

至於焗烤通心粉怎麼會變成鹹派樣,請慢慢看...(是挺好吃的:P)

 

 

我愛吃義大利麵,不過今天家裡只有一點點通心麵,原本燙好通心麵放涼想來做個通心粉沙拉。不過看看冰箱還有蕃茄、半顆洋蔥、一杯鮮奶還有上次昨焗烤剩下的焗烤起司。於是就改成焗烤通心麵吧。

 

但我從來沒做過白醬類的焗烤,忽然想到昨天看到TLC頻道裡介紹的簡易鹹派。我心想那就來個綜合體吧! 省略鹹派底部的派皮,將鹹派好吃的內容物與通心粉結合,口味應該也蠻搭的。於是開始著手製作。

 

首先把通心粉燙熟。(本來要做冷的沙拉,所以通心麵已經燙好)

預計作法是炒餡料和通心粉混合,加入鹹派用的液體餡料,灑上起司焗烤。

 

 

 

 

 

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01

 

準備和通心粉混合的材料有:昨天吃剩的德國豬腳帶皮切丁,和大蒜末、半顆份量的洋蔥顆粒一起炒,加入一顆切碎的番茄以及自己種的迷迭香。最後把通心粉拌入一起炒。

 

 

 

 

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02

 

然後我記得那個鹹派的內餡有兩大主角,雞蛋與加熱的牛奶。

於是取了顆雞蛋打散,將鮮奶加熱至快沸騰,徐徐到入蛋液中。這是當作與鹹料混合的液體。

 

 

 

 

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03

 

把先混合了雞蛋的熱鮮與剛才拌炒過的通心粉製入考皿中,當中我還塞了一些cheese增加白醬的味道,最後灑上焗烤用的起司。(我的考皿容量約500ml)

 

 

 

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04

用攝氏180度烤20分鐘。(烤箱有先預熱過)

 

 

 

 

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05

出爐啦! 上面的綠色小葉也是我自己種的^^

 

焗烤真的很香,光聞味道就站在烤箱前慢慢等。

 

 

 

 

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06

烤起來的口感就像是鹹派一樣,只是差了底部派皮。

以及這是有混合通心粉的口味:P

 

所以應該還算式焗烤通心粉^^

 

 

 

 

 

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07

 

蛋液和牛奶及整體的比例影響口感,不過今天拷起來就是我想要的

 

 

 

 

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10

 

洋蔥和德國豬腳先炒過,增添許多香氣(鹹香鹹香的)

 

 

 

 

20110522 焗烤通心粉 macaroni gratin _08

 

比例上大概都是用想的,沒有很精確的測量

還蠻好吃的,或許下次可以挑戰這系列的食物: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