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死了,真的就是正義嗎?

 

人權組織和廢死聯盟及相關團體怎麼都沒吭一聲?

 

是選擇性的廢死嗎?

 

還是美國說了算?

 

 

從賓拉登被美國暗中佈樁狙殺並且迅速地幾乎是毀屍滅跡的行動來看,可以說是完全與所謂的人權組織和廢死聯盟及相關團體(如果國際特赦組織)所提倡的「即使是殺人犯也有生存的權利」背道而馳。

 

屢次口口聲聲在即將執行或討論死刑議題之時,總是大聲疾呼的團體,發生了這麼大的國際事件確無動於衷,彷彿這件事情從來未曾在地球上發生過。

真是非常不可思議。

 

以台灣廢死聯盟為例,其組織的主要工作特色在於:

(以下條文來源依據維基百科,目前該聯盟網站工作項目無法連結)

1.保障殺人犯、強姦犯人權,將討論的領域擴大至學術界和宗教界,而非只侷限於法律層次。

2.要求執行和訂立法律的同時,將國際人權的價值納入參考。

3.重視市民社會的討論和教育工作。希望同時由下而上的方式推動其組織理念。

4.反對死刑與終生監禁,受刑者皆有假釋的權利。

 

 

又或者說賓拉登是外國人,所以我們管不到其他國家領域的事情!

那麼廢死聯盟時常提出的"國際觀點"其實又與台灣何干?

例如此篇新聞:台灣恢復執行死刑受到國際批評(2011/04/15 美國之音中文網)

 

 

如果一個這麼「在乎國際觀感」因而向國內法治機構執法施以大眾壓力的組織,在發生相關國際事件時,是否更應該跳出來主張其長久以來的訴求。

 

比如說:賓拉登被狙殺,是否符合人權? 甚至他連成為受刑者接受終生監禁的權利都沒有。

如果有人說服你相信他們的訴求,那個組織是否能從一而終的秉持自己的信念,而不是選擇性、盲目地跟著別人的說法走。

 

關於這個議題,或許可以值得大家思考。

 

----

上述廢死聯盟工作特色及以下該組織之文字敘述摘錄自維基百科上的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簡稱廢死聯盟)

組織: 廢死聯盟為倡議廢除死刑與反對終生監禁的團體所成立平台性質的聯盟,並為世界反死刑聯盟(WCADP)以及亞洲反死刑聯盟(ADPAN)的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