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夜 家庭拜訪


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哩,我整理完貨架便依循著事先的約定
到類似新竹那樣規模的城鎮中,去和一位紫紅色衣著的女性碰面
然後她會帶我去你目前的住所探訪你。

 

我一邊前往當地成鎮的車站,一邊伸出手指把隨身陪伴我的寵物鳥叫換回來
不過車水馬龍,我望著對街那個依約前來的女人,但又焦急的想找寵物鳥
這當下是沒有行動電話系統的,我張開口想叫喚左右張望的那個貌似等不久的女人
又忽然發現她似乎是聽不見的。

 

把心一橫只好先過到對街去會面,鳥兒我想可能飛到鄰近公園裡的樹林吧?
我彎彎曲曲的跟著紫紅色衣著的女人來到了一棟有著環形樓梯的集合式公寓。
我獨自一人繞著樓梯走,像是公寓的階梯是環繞整棟建築物的,並且把宅邸環繞在中心
也就是說我一邊走樓梯,一邊可以看著窗外

 

(在夢中雖然是彩色的,但少有陽光普照的感覺)

 

我望著有點陳舊的玻璃窗,該是清澈透明的玻璃都被刮的霧茫茫
不過還是能看見窗外的景象,窗外可以看見樓下有一池子,池裡有魚
都是些被養的很癡肥慢慢悠遊的魚,我搖搖頭說 我不喜歡錦鯉。

 

來到一間房門口,我敲敲門。
是你來應門,開了門見到你,你的父母也在。
不過你的容貌憔悴不少,你父親和母親感覺上也蒼老許多。
從前你有個很好的女性友人,叫做L。站在你母親旁邊,我下意識的認為這是你新婚的妻子。
不過我走進屋內,像你問到 你爸最近好嗎? 貌似L的女子便走過我身邊,走出屋子。

 

你不發一語拎著我的手臂,挽著我轉身走出房門,說我門出去走一走吧。

好多話想問問你好不好,怎麼看起來這麼不快樂。

 

我希望你好好的,也想趕快去找我的鳥兒。
不過這句話始終沒有說出口,在沉默不語的行走間,回到了夢境的入口。


----

17凌晨做的夢,醒來就趕快寫下。

大半年沒有用這個身份進入夢境了。

怎麼感覺像登入遊戲遊玩呀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