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01

「聚 北海道昆布鍋」,也是王品集團底下的品牌

 

 

 

 

「聚」主要提供餐飲是火鍋,我個人認為這個品牌算是比王品集團其他的餐飲還深得我心。(其他像西堤、王品牛排、夏慕尼鐵板燒等等...)比較喜歡的原因可能是沒有服務人員一個箭步上來收盤子的壓迫感,也有可能是因為火鍋是自己煮,不必計較烹調的方式和菜色不合口味(填了服務單還要接受近身的殷切詢問:P)

 

週末好不容易約到我家阿爹和阿母,以及做東的妹妹,來到敦化北路上的這間店。不過神經大條的老妹竟然定錯店,幸好服務人員也很迅速的為我們立即安排了座位,免除了等待的痛苦。

 

位於二樓的座位區在上樓之後別有洞天,個人認為選擇靠窗的位子較為寧靜,視覺感覺也較開闊。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03

 

餐點的部份,在官網上就有很詳細的價位及菜色介紹,所以下文只提自己覺得比較好的地方。這次我和家人都吃340元+10%的精緻昆布鍋套餐。湯頭和主餐及副食等都可以照菜單上提供的餐點選擇。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02

 

火鍋作為沾醬的佐料有兩種,帶點酸鹹的醬汁和有著芝麻香味的甜醬。我選用的是昆布牛奶湯,主食則配雪花牛肉,自己比較喜歡配甜醬。家人選的湯頭是北海道昆布湯搭配魚頭海鮮主餐,我覺得這樣配沾有點酸酸的鹹醬更有滋味。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04 海鮮魚頭

阿爹和老媽都不約而同點了魚頭海鮮盤當主食。

鮭魚頭又大又新鮮,用清澈的昆布鍋來煮,最後吃魚頭的軟骨滋味很不錯。

除了一個大魚頭之外,還有花枝片、魚片(魚肉片是應該是鰈魚,非常新鮮),蛤蠣則屬於中等大小。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06 雪花牛肉片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07 雞豬肉片

我和妹妹則分別點用肉類當主食,我選牛肉配牛奶鍋。妹妹選雞肉加上豬肉的綜合拼盤配上昆布養生湯頭。養生湯頭有濃濃的當歸味,滋味普通。

 

肉類品嚐起來的感覺是還好,沒有特別令人眼睛一亮的驚奇感,下次可能也選擇有大鮭魚頭的海鮮盤或是素時用的蔬菜主餐盤。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05 菜盤

 

每個人都有的菜盤感覺也是很一般,深綠蔬菜(大陸妹、青江菜)、淺色蔬菜(高麗菜),其他還有菇類、玉米筍、豆腐、芋頭、蕃茄、南瓜...等雖然都只有一塊,不過整體份量仍然相當充足。如果菜盤配菜還有木耳,就更豐富了:P

 

 

除了主食肉類或海鮮盤之外,每人還可以選一樣像花枝丸、魚餃這類的食品,一份都只有四個(顆),像這次用餐我家是四個人,每人選一種就可以交換品嚐。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08

像是雙拼的章魚小丸子和鳳凰蝦球,就是一般的丸子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09

我選的海陸鮮瓜封則是用絲瓜或小的大黃瓜去掉瓜囊。塞入肉類或魚漿。

 

 

甜點有三種可以選,我和家人分別點了桂花赤豆饌、桂圓木耳釀、金澄奶酪,前兩者是熱的,蠻大一碗,奶酪則相對較小。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10

桂花赤豆饌是濃濃的紅豆湯(忘了裡面還有加啥),上頭灑滿桂花。桂花香氣十足。而且紅豆不會太過甜膩,份量上、視覺上賣相也十足。父母對於這道讚不絕口。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11

桂圓木耳釀比較清淡,桂圓雖然只有三顆,但都很大,木耳脆脆的,品嚐起來也不會太甜。

 

 

 

 

20110410 聚北海道昆布鍋_12

北海道金澄奶酪是用很淺的錐形杯盛裝,蠻漂亮的但份量很少,而且甜漿超甜膩,吃不出來奶酪的味道(虧品名還叫北海道....)

 

結論:父母吃的蠻開心的,(阿爹退休前是廚師,肯定受不了別人煮的菜啦,吃火鍋這招還不錯)hahaha

 

另外有發現來「聚」的客層清一色都是家人類的聚餐,相較於其他王品集團其他的品牌餐廳,這個比例還頗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