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Spinach Omelette_02

Spinach Omelette 波菜的

 

我超愛吃波菜!

大概從小就幻想自己是神力女超人之類的

(但愛吃波菜的明明就是和奧莉維有曖昧的煙斗男)

 

總之,波菜不管是生時當沙拉、燙了沾香菇醬油、沾家裡做的五味醬、沾友人帶來的東泉辣椒醬、扮家裡煮的肉燥、灑炸酥酥的紅蔥頭雞油炒菜,我都好喜歡。

雞蛋我也很喜歡><所以兩樣組合在一起,必定是人間美味(是吧!)

 

下班回家看看冰箱有一把波菜、乾物蔬菜有蒜頭,去冰箱挖了奶油後,再拿顆蛋就可以來亂煮了。

 

 

先把平底鍋淋一點橄欖油,丟一塊奶油下去,把蒜末丟到滋滋響的奶油裡。

然後切成碎碎的波菜放上去,(菜會自己縮小) 沒灑鹽,推到鍋旁一角。

 

再放一小塊奶油,把打散的蛋(一顆蛋加點水)倒上去

趁半面還未凝固,將縮成一咪咪的波菜放上去,看到冰箱裡早上還有半片Cheese 撕成兩三片丟在菜上。

把蛋捲起來...其實我技術不佳,"半推半就"的先折一半,再推在一起。

關火用餘熱把蛋弄熟,(好像從松露阿紀那學來的)

 

 

20110126 Spinach Omelette_01

 

喜歡吃生一點就早點盛起來

這回還是有點太熟,可能因為我只用一個蛋:P

 

反正這種西式蛋捲愛怎麼做都行

 

 

 

20110126  Cheese Omelette

最後我妹不甘示弱,做了個...

恩 蛋餅式的 Cheese Omelette

 

 

 

延伸閱讀

我上次做的 <乾乾的Omelette>

這裡有教學 <How to Make a Spinach & Mushroom Omel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