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01

剛開始營業的花博圓山(991164)

11/6 花博正式開幕首日

 

 

 

花博圓山門市(991164) 是為了「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而開的,也就是說從2010/11/6正式開幕起一直到2011/4/30整個展期結束為止。就是這間門市的生命週期。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12

花博圓山門市有著這家店自己的門市名片、以及迴轉章和店號(991164),所以不同於一些展覽中臨時設的攤位,是貨真價實的一間門市。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Passport_06

從星巴克發行的行銷活動中,花樣護照裡就有關於花博圓山門市設計的概念。

(雖然這僅是美食街區中的一隅)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13

在花博的地圖和網站上實在難以搜尋這間門市的蹤影,在開幕當天實地走訪後,花博圓山門市正確位置在「圓山園區」的右下角,距離西安庭園頗近。從圓山捷運站出站,進入花博會場G1入口後沿著爭艷館走向上海、西安庭園便可抵達。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02

這是由G1圓山入口沿著爭艷館走向上海庭園

 

前方低矮的花草便是上海庭園一角,後方飛機經過之處是「流行館」也就是遠東環生方舟,右側可見圓山饗宴館集許多餐飲標識。

不過沿爭艷館外走時,還蠻容易被人潮和裡面的七道彩虹吸引,不知不覺就走進去了。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04

這是11/6一開門就拍下的照片,偌大的美食區顯得格外清爽

不過一小時後這裡比中午的百貨公司美食街還擁擠。從照中可見所謂的美食區也不過是拿折疊桌椅排排放。星巴克在轉角最顯眼之處(不過也很快地被人潮淹沒...)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05

在招牌下標示著A01的攤位號碼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03

 

由於門市設立在轉角之處,因此後方的牆壁(即面對西安庭園之處)有用立體浮貼了一些裝飾,不過我看不太出來是否為星巴克四元素當中的三個。

 

如果是,那未免也略顯缺憾。但若否,也顯得可惜。從這一兩年星巴克在展店的裝潢上,已不復見當時在各地設立門市時以風火水土四種對咖啡重要的元素精神。(或者我們可以說,這是"統一"精神的另外一種展現方式?)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06

 

從較遠處看整個門面,可以說是像正常門市的迷你版,只缺了門市用的桌椅。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10

展示台上還不忘擺上與花博相關的產品,如馬克杯、蛋捲、鳳梨酥。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11

花博裡的門市開幕也像一般門市有促銷活動,這裡送的是只有花博門市才有的便條紙。(通常滿額贈禮為mini版的Abby杯)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07

但不同於一般門市,展示櫃上除了新品;花博紀念品外還有全台各地城市馬克杯,與高鐵各站門市相同。在這裡可以買得到台灣地區星巴克所發行的CITY MUG、城市隨行杯。如果想要一次購足這裡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2010 STARBUCKS Flora Expo 星巴克花博圓山_08

不過可要趁早上一開始營業就進入,不到一小時馬上就是人山人海的場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