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掌心

愛心的草莓

 

 

七夕情人節

 

我喜歡情人節不管是214或是七夕,隨著各地風俗不同,有個名目可以藉此關心人,也是挺不錯的。

 

 

 

其一:

小時候七夕這一天會看到拜拜。如果有回鄉下,通常七月半的大拜拜的前一星期就會回到阿嬤家,所以七夕這天要拜七娘媽。記得這天除了麻油雞、油飯之外還會有手巾和裝水的小臉盆,外加拜完小孩子拿來畫在臉上的胭脂白粉~~但會度過這麼長的暑假也只有小學,國中以後都暑假都在暑期輔導中度過,印象就不是那麼深了。更或許是後來拜拜簡化,"道具"也再也沒那麼周全? 

關於七夕這篇也可以參考~

福祿壽工房的【民俗】農曆七月 牛郎織女來相會

 

 

 

 

其二:

情人節好像以前都會跟男友過,印象中都沒有特別慶祝,但似乎也不會就假裝不知道的過去。更早之前haagendazs還沒漲價到如此誇張的時候,一直認為非常不浪漫的某任男友竟然還會陪我一起吃冰(不是特地去),從此天母就被我認為是浪漫的散步居所。

後來也有單身的時候,遇到情人節怎麼辦? 如果是放假日就和同樣是單身的好姐妹出來鬼混~~如果是平常上班日,遇到七夕還是要當情人節過啊!!! ~頂多趕著準時下班!、追著公車.....其實是要等八點,巷口的......垃圾車啊XD 星期天台北市是沒收垃圾的,從星期六捱到星期一,情人節可以慢一點過,但垃圾不能不倒啊~~~! 

 

 

 

 

 

其三:

準備了很久的小禮物,原本要在明天給對方。總之今天(陰錯陽差?)就交給對方了

忽然想到「台下十年工,上台一分鐘」這種莫名奇妙的字眼。

原本想優雅的慢慢說著禮物和卡片的程序,不料因為自己的緊張(?)所以講話速度飛快,卡片也像報童似的飛射在桌上。千萬次的沙盤推演,都敵不過臨場的口乾舌燥,什麼反應靈敏、伶牙俐齒通通..派不上用場。

最後就在充滿沮喪中,不到三分鐘就結束了解說。而且因為對方也是臨時(意外)見面,因而很快又各自回家了...(十分懊惱)

我想我的沮喪之情溢於言表,真不是黑暗可以形容。(超糟糕的)

不過對方事後傳了簡訊給我,意思是:「或許我會覺得只見一下,不如不見面。可是對於他來說,即使只是一下,也是很值得開心的!」

其實我的內心也是這麼想的,只是表達不出來orz ... 

怎麼會降呢!

 

 

 

 

其四:

廣義的來說七夕算是我農曆生日呢,不過我習慣過國曆,遇到七夕還是要當情人節過啊!!!

總之祝大家和單身的自己這一天也要開開心心的喲:D

情人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