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城市裡的浮光掠影_03

本期的VOGUE Cafe封面就非常吸引我

 

 

 

在非常炎熱的夏日午後和友人約在星巴克,但這天基於某個約定,只好坐在冷氣口下猛喝著extra-extra hot 咖啡。

「還不到大暑吶...城市裡怎麼會熱成這付模樣」,我邊喝著非常燙口的焦唐瑪奇朵一邊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頂著大太陽的友人騎車來(竟然喝著草苺奶霜星冰樂.....可恨吶),甩在桌上的一串金屬鑰匙炙熱的彷彿都要將木質桌面烙出個印子。

 

 

閒聊中翻著這期星巴克與GQ/VOGUE合作的免費雜誌「VOGUE Cafe」,好希望就直接走進封面印刷彩頁漾著的綠意中。
其實我蠻喜歡這種薄薄的雜誌,現在廣告多了點,但仍保有類似手帖的感覺。

 

 

20100711 城市裡的浮光掠影_04

剛好這期有篇照著一大堆公仔,我和友人臨時起意,便直衝圓環那兒了。

 

 

 

小時候在圓環附近出生,最幼年的兒時印象也都在寧夏夜市、太原路、南京西路、天水路那一帶...當時圓環非常熱鬧,從小朋友的眼光看當時應該就像現在的士林夜市吧。在加上附近還有國聲酒店、路很大條的重慶北路,總是熱鬧滾滾的圓環(當時不是現在玻璃帷幕的醜模樣)

 

每夜燈紅酒綠之外,我會騎著小小的粉紅色腳踏車在日新國小周圍口字型的人行道上緩慢地前進..(從小就養成溜搭的個性)夏天的晚上會很涼爽,日新國小靠南京西路的那一側都是芒果樹。抬頭看都是一顆顆青色的芒果,總是邊想著哪時候才會成熟,成熟之後會怎麼摘下來? 但往往幾天後再看,疑! 芒果又全都不見啦!

 

七歲以前的小時候還敢只敢騎腳踏車,長大反而不敢騎車。一直到南京西路和承德路口,偌大的十字路是小小旅程的終點,當時就知道再過去一些就有敢冒常去的丘小兒科、百貨公司(力霸、新光)、電影院(東方明珠、翡翠)。路口還有一家日式和點,各種精巧的日式甜食、和焦糖布丁。我想我對任何布丁的定義接從此間店開始...

 

反方向沿南京西路往西朝圓環走,日幕時分在華南銀行旁的小天橋眺望。由於建成區(現規劃在大同區)含蓋了大稻埕、迪化街永樂市場一代往東延伸發展,在70-80年代印象中大樓都還未蓋至非常高。也因此在視野上可以往西延展到西邊的河岸(雖然並不能真正的看見大稻埕的水門)

 

 

 

 

回到這個午後,我和友人走進南京西路的一棟感覺比萬年還要老的大樓。

 

大樓內格成一落落的透明櫥窗,每個櫥窗就好像現在格子趣的放大版。各式的老玩意、蒐藏品陳列其中。若不是加上了現代化的攝影機、和偶有往來穿著時下衣物的年輕人,還真像走進了時光隧道裡的那種萬年百貨、中華商場印象中的店鋪場景。櫥窗裡都是以各類蒐藏為主,有集郵的、錢幣紙鈔、老古玩、老玩具、電動遊戲、二手書報、...等。除了入口處那間現代化的超商公仔蒐集店之外。走進像迷宮的走道,時間就好像靜止一樣...彷彿再過十年,這兒所有的一切仍會保持原貌。

 

 

在閒晃的同時,忽然見著一家大門深鎖,卻有與其他店家與眾不同的東西。

 

20100711 城市裡的浮光掠影_01


走進櫥窗一看赫然發現裡面擺滿了星巴克的東西...仔細觀察商品和露出的紙袋、DM等
發現收藏的並不以全套或是大宗為主,而是綿密緩慢的收藏。
裡面還有冰飲紙杯、前後兩代的冰杯、巨大火箭杯、古早的提袋,成套季節性的隨行杯..等
聚左鄰右舍商家說也沒看過店家開門,所以這是倉庫還是店面也不得而知。

或許這是種另類的時光膠囊?

 

 

這些古早的夏日的回憶,竟然在熱氣蒸騰的午後如海市蜃樓般似真似幻地浮現....

 

 

 

 

 

後記:
天色漸暗沒了大太陽,最後決定從圓環步行回家,為了吃熱的豆花只好捨民生西路的小攤,改去吃第二選擇豆花庄。
(媽啊,我中暑一定要找人算帳!! 沒冷氣我熱豆花沒法吃..)
吃畢逃離人山人海的店鋪。太陽西下便一路向東行散步回家。

 

 

20100711 城市裡的浮光掠影_02

我在入口處的公仔店買到前陣子超商集點的證件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