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地圖 027_燃燒(20100327)

燭光搖曳

 

 

 

 

 如果眼見連流浪狗都有惻隱之心,那麼對於自己共同生長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人呢?

 

 如果口口聲聲說愛地球,願意熄燈一小時,是不是也願意為愛護生命?

 

 包括那些比我們弱小、無辜受害之人?

 

 

 

 

所以我去參加了「聆聽他們的聲音」這個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活動,

我想自己去聽、去感受,去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如果是我呢? 我會怎麼做。

 

 

蠟燭捧在手心的時候,燭光非常微弱,

偌大的廣場風呼呼地吹。

如果用手護住那盞毫不起眼的一燭光,只得將手靠得很近。

 

護住不讓一絲風吹息,其實手會感覺很燙。

而且蠟燭不停地在燃燒,燭淚也越來越多,燙到我都快握不住。

 

如果身邊親愛的人被熱臘燙到,我們心中一定會很不捨。

但是如果被活活燒死呢?

 

再多的眼淚也沒辦法澆息那場火。

 

 

生命,應該是被熱情燃燒的。

 

 

 

 

台北 凱達格蘭大道

 

 MINIQQ 2010/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