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MO_MIX_R&M_other 003

2010年3月PTT_LOMO版舉行了一個交換底片重曝的活動。

 

 

 


本系列先行者是routinely,接下來由我拍攝第二次。

routinely  使用的相機為 YASHICA 35 GSN
missetsuko 我使用的像是 Olympus μ [mju:]-II
(此為我PTT之帳號)


共同採用的底片為正片AGFA CT100,最後我決定沖洗的方式也採用正沖。但由於發生了不可預料的狀況-掃描底片的技術問題(後述),所以先行以翻拍的方式呈現,也就是目前有齒孔的模樣。除了在第001、038、039我的部分未重曝到外,其餘都有顯著呈像或些許淡影。

初攝 routinely  喜歡 015 018 020 023 025 036 037
再攝 missetsuko 喜歡 005 015 018 019 020 022~026 028 029 034 036

照片集在FLICKE (縮到800畫素)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iqq/sets/72157623658541192/
(最後三張是我拍 我翻拍這些底片的樣子)

 

 

主題:一個島嶼,兩個城市


我和routinely在成品出現後才聯繫,討論作品時發現彼此正好是一南一北,初期拍攝皆無限制,幾乎都以圍繞在身邊的人事景物為主。在共同作品的顯像上,我的拍照方向與routinely剛好上下顛倒,所以當中在查看原照時(我有用數位相機同時拍攝當時重曝的場景),也發現了許多有趣的畫面。在看到015與018兩張作品時,我們討論到南北城市與生活型態等等..。在018我當下的感觸比較多,而015也是相當有趣的一種生活寫照。

 

以下為兩張較為喜歡的共同作品

 

 

 

 

LOMO_MIX_R&M_018 科技生活

 LOMO_MIX_R&M_018 科技生活

 


這張我原照是遠拍城市的大樓及台北101,不過我拿相機的方式剛好跟初照相反。
可由日期看出,不過我自己覺得除重曝本來就沒有上下左右前後等絕對方向而言。
所以敦化南路的房子和遠遠的101都是顛倒朝下。


看了初拍的這張,似乎是一些電子耗材的廢料,有點像IC的零件以及電阻電線.等之類的。
想起某些科技電影的主題,像是第九禁區和提姆波頓監製的動畫電影「9:末世決戰」。

像在某種虛擬的天秤兩端,串連著什麼。


所以正向的廢棄元件,倒映著101的身影。

照片中呈現了台北101就像是高科技的成相(成功之作)以及最基礎的元件組成,
而101的確在建築的突破上需要用到許多高科技的輔助才能達成。

人類發展高科技,不斷突破和創新的同時,

除了展現向上的能力之外,也屏除了不要的部份(如照片中的廢棄物)。


那麼,至此之後,我們還有什麼? (例如可以衍生、延續的人文價值)

 

 

 

 

 

 

LOMO_MIX_R&M_015 工作之後

 LOMO_MIX_R&M_015 工作之後

 


正向的照片是阿伯在花草繁茂的自然公園裡一個人使勁的搖著呼拉圈
反向的照片是人生鼎沸的咖啡店

這張照片呈現的是兩種工作之後的生活型態,也展現了許多對比的面貌

初拍為正、次拍為反 (上下反向)

戶外與室內,大自然與咖啡店,一個老伯與眾人

在春光明媚的公園裡,阿伯可能是退休了(也算工作之後),悠閒地拿著呼拉圈進行養生的運動。
而在相隔300多公里的另外城市中,許多人選擇到和辦公室一樣的有著桌椅咖啡的方格內(指咖啡店),進行所謂放鬆心情的時光。

在同一座島嶼內,有著相似面貌的人們,各自選擇並且渡過著截然不同生活況味的時光。


 







沖掃技術問題:

由於時間蠻敢的,所以我選擇了離公司比較近的爵士來沖掃外加洗成照片和上夾,等於是大全套。看看交期,應該還來得及。不料隔了一天興致勃勃的去拿成品時,櫃檯小姐只交給我一條長長洗好的底片,說是無法掃描。我仔細看了看,應該能洗得出來有成像,在我的觀念裡原汁原味的掃進去應該不是甚麼大工程。不過在與櫃檯小姐雞同鴨講的溝通半天後,卻是無法繼續幫我後續處理...。眼看交作業的時間來臨,於是心生一念,乾脆自己翻拍好了。待日後有空再找能協助將底片洗成照片和掃瞄的店家。

 

於是這些底片成品便以今日這副模樣呈現。

Flickr相片簿最末3張是以DIY透寫台的方式翻拍這些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