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夜

你的眼淚

 

 

我在咖啡店的高腳椅上發呆,遠遠地來了一個長髮的女性

她進來和我打招呼,仔細一看原來是多年前已經出家的友人

我道:失聯好久,近來好嗎?

她說喜歡喝咖啡,於是便來找我坐了一會兒,聊天。

友人離去。

 

 

我背對著吧檯面對窗外,店裡人來來去去。

然後,我聽到一個好熟悉的聲音,我知道一定是你

我偷偷轉頭想要確認自己的感覺,雖然沒有對上你的眼光

你看見我

 

 

你對著我的的背影大聲說

為什麼妳告訴所有人、大家都知道這裡有咖啡

就是不肯告訴我

為什麼只有我不知道

 

我用手捂著臉,不想讓你看見

至少,你無法見到我的容貌

 

你來到我身邊,雙手扯住我的手腕

想要看我的臉我不從,緊緊地藏著自己的臉

我說: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現在的樣子

心裡難過,說不上來全然為了什麼

 

從剛剛看你的一瞬間,你的樣貌改變不甚大

我坐在高腳椅上,你拉著我 就這樣僵持著

 

末了,你把我拉到另一個房間裡忽然就在我眼前跪下

你痛哭流涕了起來,說你對不起我。

 

我內心糾成一團,只想著你的眼淚、你的道歉

你的對不起。

 

 

生理時鐘喚醒自己,醒來中午一點半

渾渾噩噩,坐在辨公桌前呆了半晌才想起這個夢

 

夢你,拽起一把,足足有兩打。

 

2009/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