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噗聚1-20090525

好啦~~拖欠已久的粽子噗聚心得!  

這是當所有粽子的大合輯喔! 一個一個來介紹吧^^

 

 

一號粽子 王記府城  果子咖啡店長Victor提供

 

DSC03283

 

 

DSC03345

 

 

DSC03339

 

DSC03350

 

王記府城肉粽是南部粽,水煮的。很久很久以前在西門町的店面裡陪某任男友吃過,那時候總覺得粽子有什麼好吃,所以每回去總看著男友淋下蒜泥、油膏,興趣盎然地看著他依口氣吃下肉粽、菜粽,我嫌膩每每總嚐一口便罷。

 

粽葉撥開便是漂亮的三角錐,糯米調味過但又漂亮地被包裹住。剝開粽子看看內餡,裡頭有豬肉瘦帶肥,看似很油膩但入口即化。滷肉的味道和糯米混合,肥而不膩是最佳形容詞!這次吃都沒有淋任何醬料,也覺得很入味。

 

王記府城肉粽

售價:肉粽NT$55/菜粽NT$35

 

 

 

 

二號粽子 Fish媽媽包的粽子 (聯誼希望?)

 

DSC03353

這粽子是噗友FISH的媽媽親自為了噗聚包的,看著人家家人自個兒包的粽子,我就想到很小很小的時候奶奶家在端午前夕姑姑們都會回來

 

DSC03360

 

其實這次粽子噗聚的發起人根本就是Fish! 所以他提供了媽媽包的粽子來,聽說他媽媽一邊包一邊說:啊你聯誼要用的啊!

果然打開這種媽媽包的粽子,裡頭的餡料就隨著緊繃的粽葉拆解而滾出來~~~ 料多實在,眾人都哇哇哇的大叫。

栗子飽滿、肉大塊,蛋黃拉、香菇...一樣也沒少,我們都笑說這一定是給新媳婦下馬威,看看婆婆包的粽子這麼好。

所以...Fish趕快帶著粽子去拜月老吧XD (粽子可以拜嗎?) haha

 

 

 

 

三號粽子  台南圓環頂菜粽  果子咖啡小可愛提供 被我戲稱為神鬼奇航之深海閻王大肉粽

 

DSC03395

 

粽子噗聚除了發起人是Fish之外,另外也要感謝果子咖啡的小可愛,馬上響應不說還提供了場地。

這個頭超大的台南圓環頂菜粽是親自帶來的! (一大串喔) 還額外帶了令人驚喜的霸王粽(後述)

我之前都戲稱這是神鬼期航之深海閻王粽! 主要原因是...

這粽子是使用月桃葉,讓人感覺就很野味! 由於有點退冰濕淋淋的外表...

很像沉在海底很久的那種感覺(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歡),會有尋寶的感覺!@!

 

 

 

 

DSC03409

 

小可愛帶來的菜粽每個個頭都"超級大",拎在手上沉甸甸地,真是揪甘心。

菜粽裡啥都沒有,只有沁著月桃葉香氣的米粒,以及肥嘟嘟的花生。

灑上花生粉接著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料,原本看似無味的花生粉忽然在淋完醬料的瞬間

散發著濃郁的花生味,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說好香。菜粽,也很受大家歡迎喔!

 

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號
TEL (am)06-222-0752 (pm)06-2147263
營業時間: 5:00~13:00

 

 

 

 

 

 

四號粽子  松江市場老店 (濕葉)  小米提供

 

DSC03377

 

 

DSC03383

 

 

 

 

 

 

五號粽子 松江市場老店 (乾葉)  MINIQQ提供

 

DSC03384

 

 

DSC03389

 

 

 

 

 

 

六號粽子  禮坊舞粽禮盒三色Q粽  果子咖啡小饅頭提供

 

DSC03371

 

 

小饅頭帶了超小巧可愛的甜點粽子,這是當天唯一的甜食。禮坊這款端午節舞粽系列的三色Q綜,之前衛斯理的

 

 

 

七號粽子  再發號八寶肉粽     小可愛提供 一顆就有11兩的超大八寶肉粽NT$100 

DSC03331

 

 

DSC03334

 

 

DSC03336

 

 

 

 

 

 

八號粽子 噗友flying素粽    宅配來的,被藏在冰櫃裡的粽子...

 

DSC03460

 

 

DSC03435

 

 

DSC03464

 

 

DSC03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