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畫的~~ 

畫的~~留在店裡面了:D

 

 

 

廣島沾汁麵(冷麵)NT$180+蔬菜NT$30

今天吃的-「廣島沾汁麵(冷麵)NT$180+蔬菜NT$30」

 

 

 

今天在永康街閒晃,鮮少開口要吃拉麵的我對友人說:「我記得這裏有一間據說非常好吃的拉麵,店裡有冷的沾汁麵,我要吃!」於是在兩位友人的找尋下,終於到了這間讓我一開始就抱著高度懷疑而東張西望入座的店。我想這是由於這間店的"門口"是用大型冷藏庫的塑膠門帘,再加是下午冷門時間造訪,店裡只有1桌客人,牆壁又都是漆黑和搭配著彩繪木版(後述)。

 

我們把包包放在店家提供的塑膠籃裡塞到桌下,便開始端詳這間店到底賣些什麼好吃的。 大致上店裡的麵分為兩類,有湯的拉麵,和沾著汁的沾汁麵。先從這兩種作為區分選擇。 友人選了有熱湯的拉麵,我選了冷食的廣島沾汁麵。都選中份(即最小的)。此外還點了煎餃一份及搭配冷麵用的蔬菜。最後還來瓶台灣金牌啤酒!

 

 

 

味增豚骨拉麵NT$180

味增豚骨拉麵的湯非常濃郁,由於充滿豚骨及油脂,建議以非常快的速度吸哩呼嚕吃下去,否則溫度一但開始下降,便可看見湯汁表面浮著冷凝的油脂,會大大減低食用的口感。這拉麵的湯頭是我曾喝過的店中最濃郁的了。

 

 

 

 煎餃

煎餃,一份6粒NT$80。

 

價格稍高,不過現點現煎,熱呼呼的上桌。餃子底部酥脆,夾開餃子皮,豬肉餡料和高麗菜配著脆皮吃口感很好。第二顆餃子沾了冷麵的醬料,混合芝麻和辣味又是另外一種口感。

 

 

 

 廣島沾汁麵(冷麵)NT$180

廣島沾汁麵,三種份量的價格為(中)N$180.(大)NT$210.(特大)NT$240.。

 

我多點了份蔬菜,一來增加飽足感,二來蔬菜是川燙的也不怕攝取過多熱量或鹽份。因為是開放式廚房,所以坐在一樓的我和友人可以清楚地看見及聽到,冷麵煮熟後用力道刷刷刷的甩麵聲。

 

 

 

 DSC03529

麵端上來了,冷麵非常的有彈性,

而且沒有那種一般吃麵會吃到的鹼水味,

只是海苔的味道和麵拌在一起我個人不太喜歡。

 

 

 

蔬菜NT$30

川燙後冰鎮的高麗菜十分甘甜,小黃瓜脆度也很高,

蔬菜都充滿水份,沒有那種冰在冷藏庫失水又乾乾癟癟的樣子。

 

 

 

 DSC03525

我選了辣度2的沾醬,微微的辣,稍微可以刺激味蕾。

這醬對我來說是偏鹹了點,不過有和風醬汁的甘味和芝麻香,之後我又再度加了一些芝麻。

此外,原以為冷冷的吃叉燒會很油膩,沒想到和蔬菜、冷麵一起食用,還蠻好吃的!

 

 

 

IMG_7687

店內提供了可以塗鴉的小木版,像是繪馬(?)那樣,還有彩色筆。

 

 

 

 IMG_7686

看來很多人都塗塗寫寫過,我是第一次來也畫了(在最上面的照片)當作留念。

 

 

IMG_7692

我拍了友人在門口,很像是自助旅行照片中會有的鏡頭 :D

 

 

 

上了官網(http://www.bakudanya.net/)去看,其實不應該用永康店稱呼,日本官網明明就說這是台灣店XD

另外,這是廣島沾麵本鋪的唯一海外分店喔,只是..爆彈屋(有人說是炸彈屋)讓人很莞爾。

 

 

廣島沾麵炸彈屋 (廣島つけ麺本舖ばくだん屋)

http://www.bakudanya.net/

ADD:106台北市永康街14巷4號

TEL:02-2396-8357

 

這次的相片集:(有MENU的大圖)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iqq/sets/72157618880877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