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夜

 

前兩天一直嚷嚷著要看電影,可是現實生活中最近很忙,不是和朋友約不到共同的時間,不然就是想看的片子已經下檔了,這讓喜愛看電影的我深感困擾。

 

所以在夢裡你就跟我一起去看電影了。

 

在夢裡,你和我,還有同行的一群友人們,大家都知道我們已經分開了,確對同時出現,並準備一起看電影這樣的行為沒有太大的反應。我鬆了一口氣,好像我們又可以當回普通朋友那樣,心裡淡淡的覺得開心。

 

 


這一大群人,包括你,我們準備去看一場七點四十分播映的影片,可是在路程上因為停車因為找位在超大型遊樂園中的賣場裡的電影院,來回繞來繞去,吃足了苦頭。

 

分頭坐電梯的時候,我和好友貪快決定搭乘小貨梯,你看著我們委身進入掀蓋式的電梯裡。從慢慢闔上餘光中,好像是在跟這個世界道別,我覺得自己進到了一個封存的桶子裡。我有幽閉恐懼症,我不願意、又十分驚駭,所幸緩緩移動的電梯並沒有耗去太多的時間。

 

 

終於全部人都集合好了,就等開場的時間。我和你倚在欄杆上,昏黃的夕霞透著和煦的金光。我們在說話,臉都快要貼在一起了,風呼呼的吹,聽不太清楚你說話的內容。雖然一方面擔心這樣的情境是否會讓你覺得不適當,因為在那之後我總是避著你,我和別人出去但就是連你的面也不肯見一面。另一方面又覺得如果你沒有太大的反應,那應該就是可以吧….. 反覆的想著,然後就淡淡地醒了過來

 

 

醒來之後,我想了好久,從前總覺得你一直比我大、比我還成熟的這種想法,或許是基於仰慕的心態。其實那時後你也不過26歲,很多事情當時對彼此的處理狀況還不是那麼的可以掌握。如果換成現在這麼世故的我,我還會想當年一樣對你的期待如同日復一日運行的太陽嗎?

 

20090513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