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25

好久沒有搭火車旅遊,以前總覺得自己討厭搭火車,既有印象是又熱又悶又擠。

不過這次能有這個機會去從沒造訪過的台東知本,抱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嘗試心情。

 

 

 

 

DSC02394

 

搭上火車拿著車票,開始了這次令人期待的旅程。自強號直達到花蓮後,才開始有陸陸續續有停靠台東、池上、知本...。以為五小時的車程會使人感到很不耐,不過這次在火車裡有著另人安穩的感覺,和朋友聊天、看書報雜誌、吃吃零食竟然轉眼就快到了。

 

 

 

 

DSC02450

 

由於我太久太久沒有搭火車旅行了,還不到中午就先買了火車上的排骨便當嚐鮮,不料這卻是令人後悔的開始。果然二點到了池上站,眼巴巴的望著大家買著月台上兜售的便當,卻沒有胃可以容納。

 

 

 

 

火車站月台上的池上便當

 

小可愛多買了好幾個香氣四溢的便當,又熱情的招呼我和友人嚐嚐,不過真的不是客氣不吃....

於是在聞著滿車便當香中,悲情地拍照當做紀錄。

 

 

 

 

台鐵排骨便當

和台鐵的排骨便當一比,簡直是天堂與地獄,而我就是吃了排骨便當的傻子...
(按這裡看台鐵排骨便當食記)

 

 

 

 

 

下面是火車上的一些窗外景致

 

 

DSC02415

北海岸陰霾的天,好像颱風快來了一樣

 

 

 

 

DSC02431

行經宜蘭,視野立刻開闊起來

 

 

 

 

DSC02446

越往南行,像遠山這樣如水墨畫的景致也就越多。雖然和宜蘭一樣都是農地,但感覺就是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