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55

來高雄很多次,第一次在火車站內
但依然是個過客

 

拍這張照片時,我腦子想起了Y和G。一個是出生於此,然後成人生活幾乎在台北的人;一個是出生在外地,卻在這裡求學和工作,和我的關連性都是感情。Y的事情之前講了很多也頗具故事性,但和高雄僅是出生地這樣的聯繫,後來和G發展,交往那一陣子就常常來到這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夏至的心理因素,傍晚的時候夕陽特別綺麗。我看285人多,所以改搭著有座位的敦化幹線。可以悠閒地坐著,所以當我看著黃昏時分逐漸變化的光影,我忽然想起你來,大概是由於高雄常常都是有著這樣令我深深着迷天空的緣故。坐在車上,我想著五月就和你分手一年了,不知道你好不好,論文還是不是這麼有瓶頸,算算時間你也工作快一年了,然後同時兼顧學業和工作的你是不是可以適應了?

 

其實我對你有那麼一點愧疚,就感情上我確實展現了殘忍的一面,尤其對你。或許這對第一次談感情的你是太過嚴苛了,我總覺得自己像個嚴格的老師。如果你是朽木不可雕也,那即使把你當個木魚,也非得狠狠地敲出輕脆的聲音才肯罷休。

 

但我想我是有那麼點刻意地保持距離,下意識地不願意投入過多的情感和熱情,而或許是由於距離的緣故。如果非要拿你和其他人相比的話,顯然是非常不公平的。

 

所以我當了壞人逃開了,再也不到高雄去找你,但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再也,其實是第二次。

 

 

然而像這種春天要轉夏天時分,我就會想起那次正式交往以後,找了個藉口下去找你。

高雄的春天尾巴是偏熱的,你在飯店的樓下等我。

你看見我來,笑得很靦腆,安全帽拿給我的時候還有點手足無措,我覺得你傻傻的好可愛。

上了車,從後照鏡看你,嘴角的笑意像下午陽光照得人發癢,想抓也抓不住。

即使你和其他歷任男友一樣,總是成為不是會閱讀我文字的人,可是也因如此,讓我有了另一種的自由空間。

我想說,其實那些美好的事情,我都是記得住的。

 

 

旅遊至台東,但回程卻路經於此。

好久沒有來高雄了,來了好幾回但每次來高雄卻從來沒有進到火車站過,原因是我都搭乘火車以外的交通工具。所以在高雄火車站內的第一張照片是在高高的月台天橋通道上拍的。隔著鐵條交織而成的格子好像一個叉叉,看不見終點。高雄對我而言會是一個叉叉嗎?

 

去台東旅遊的照片拍的都史無前例的不滿意,偏偏在轉乘的高雄車站月台上拍的這張是少數喜歡的。

我深深的思索著,感情沒有對和錯,像是這次路經高雄也不是既定計畫之一,但驚喜往往就在生命流轉的隙縫中悄然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