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張牛肉麵(杭州南路)

老張牛肉麵(杭州南路)

 

上個月和老闆外出開會,會議結束時接近中午時分,太陽烤的車廂熱烘烘,外頭陽光刺得讓人睜不開眼,想說就近隨便找午餐,正好行經杭州南路,眼見前方有個停車位,車一停、頭一抬原來是「老張牛肉麵」,懶得繼續尋覓就直接進去了。 小小的店面左邊前方是忙個不停歇的煮麵區,裡頭約莫有六七張桌子,每個客人排排坐,摩肩擦踵地擠在一起,天氣炎熱有些客人索性坐到騎樓下的座位區,雖然沒有冷氣但感覺也較為輕鬆。

 

 

 

老張牛肉麵(杭州南路)

(小菜櫃)

三個人各叫了小碗牛肉麵,等麵的時後又拿了涼拌小黃瓜以及豬頭皮這兩種小菜,味道普普通通,解解嘴饞。

 

 

 

老張牛肉麵(杭州南路)

(煮麵,一字排開的碗)

 

才剛坐下點麵沒多久,中午出來覓食的客人就蜂擁而至,店家忙著煮麵,我發現我很喜歡看麵食館像是牛肉麵店、餃子店製作食物的過程、現桿麵皮、包餃子、把麵大動作的撒入滾滾的熱水中,白霧裊繞熱氣蒸騰的熱鬧模樣。 麵是比較細的白麵,本來我以為看到這種老字號的店家會現桿的麵條,就像古早時期在台北市林森北路旁的老字號北方麵食館(現在的13、14號公園舊址)。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偏鹹,略顯油膩,而且我很在意吃這麼熱的麵食還是用塑膠湯匙。牛肉成厚片狀,口感偏軟,個人偏好不規則的牛肉塊。整體來說是歸類在我覺得普通的範圍裡。

 

 

 

老張牛肉麵(杭州南路)

(價目表)

 

 

在隨裕而安的這篇也有討論到另外一家在原本在金華街,然後在今年初搬到愛國東路的老張牛肉麵(台北市愛國東路105號,麗水街口),看來看去頭都暈了....

原來我以為的這個老張搬過去到那邊的老張,原來是不同家並不是搬家,幸好網友隨遇而安有來留言。

阿好久沒吃牛肉麵了,差不多又該來牛肉麵巡禮 哈哈哈哈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牛肉麵

老張牛肉麵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44號 02-2394-2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