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北平酸菜白肉鍋@20090329

台北 「真北平」酸菜白肉鍋

 

 

四個星期後的今天,一樣陰冷的傍晚才又嘴饞似的想起,這篇因為當機而任性地未紀錄完全的真北平酸菜白肉鍋。 

 

由於參加了淡水的忽忽粽子會,整個下午又談又笑地裝了滿腹的粽子,總還意猶未盡。忘了是誰提議,總之就和迴紋針阿餅chrissh一起搭著返回市區的淡水捷運,搖搖晃晃地來到了中正紀念堂捷運站附近的「真北平」。從門口就感受到一股盈滿的氛圍直衝而來,晚餐時分人們的笑意、廚房的喲喝聲、還有酸菜白肉鍋那股酸味兒,我口水直流的張望,就怕沒有位置。所幸四個人吃飯通常都比一大群人好找位子、也比兩個人好點餐,我們被派到一張小方桌,由於肚子還鼓脹脹地裝了粽子,不太餓只想吃點甚麼、喝點湯暖暖胃,於是就點了小份的酸菜白肉鍋(NT$780)和一籠花素蒸餃(8個/NT$90)。

 

 

 

 

DSC00644

 

 

點完菜,大夥邊張望那個寫著扇形菜單的出菜口,從小小的洞裡看不見什麼,又忍不住地想剛剛點的花素蒸餃會不會就是從裡面那一雙雙忙碌的手現包出來的呢?

 

 

 

 

DSC00640

(有著香菜、醋、腐乳醬、花生麻醬的沾料)

 

 

 

 

阿姨級的服務生,因為客人多而忙進忙出,除了不忘給壺熱茶、端上醬料外,對於我們這群一坐下來就忍不住拿起相機紀錄的的部落客滿嘴笑意的說道,「唉呀,這沒啥好拍的,等等拍火鍋啦」。我愣了一下想來有趣,四台相機同時出動,還真是聲勢浩大。

 

 

 

 

DSC00656

 

 

花素蒸餃@台北-真北平

 

 

 

 

在喝茶和觀察環境中「花素蒸餃」就冒著熱氣端上桌了,等等...先耐著性子快速的拍了照,然後滿心期待的張嘴咬下。唉...這皮太過軟爛了,少了北方麵食館餃子皮那種「有勁、充滿彈性」的感覺,可惜了皮薄綠意,圓滾飽滿。幸好我們不貪吃,一籠共8個、一人分得兩個很快就解決完畢。

 

 

 

 

 DSC00665

 

 

 

 

巴望其他桌桌必點的酸菜白肉鍋,終於裝滿食物的火鍋端上來了。酸味刺激著唾液,算算裡頭的食材,除了墊在鍋底的酸白菜、粉絲之外,在鍋上滿慢的豬血、蛤蜊、凍豆腐、川丸子還有隨著炭火猛烈燒滾遮熱湯而看似快跳出來的三尾蝦 DSC00676

 

DSC00680

 

 

 

 

先夾一片白肉(豬肉),沾著佐料吃,然後喝下甘甜的湯(這裡指甘甜是相較於後來越煮越酸的形容),接下來便開始享用熱呼呼的食物。

 

 

 

 

DSC00672

 

 

 

 

滿滿的蛤蜊和川丸子以及豬肉讓開始的湯頭好入口,有鮮的感覺。隨著越吃越少的食材和高溫燉煮的過程,底下的酸白菜釋放出酸味,越煮越酸,但仍能讓人直接喝,不至於到酸到無法入肚的狀態。川丸子成一個個小團子在湯裡載浮載沉,外皮先稍炸過,吃入口的感覺是軟的是豬肉餡。

 

 

 

 

 DSC00670

 

DSC00666

 

 

 

 

這種有高筒煙囪的燒炭火鍋,看似鍋小放不了什麼料,其實鍋底滿滿都沉著一大堆酸白菜,湯越煮越香,凍豆腐也吸了酸酸的湯汁。

 

 

 

 

 DSC00685

在寒冷的風潮濕的天氣,能和幾位好友說說笑笑,心中就像裝滿美味食物小碗,縈繞著溫暖而滿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號電話:02-23969611

 

 

My flickr 照片:「真北平酸菜白肉鍋

迴紋針: [記食] 臨時起意:真北平酸菜白肉鍋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