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夜


我和你約在捷運站

你撐起很大的傘,自動的那種,深藍色的

 

 


我知道你討厭帶傘、寧可淋雨

可你還是帶著一把傘

因為我討厭下雨天,討厭溼答答

 

 

討厭那次在沒有冷氣的車子裡哭

而事後我根本想不起來到底是福和橋

還是那個聯接板橋或是永和、中和那個我永遠搭公車都很不方便的地方

 

 

討厭哭的比車窗外的雨還慘,而且悶熱的無法開車窗

你煩悶的開著車,駕駛技術又很差勁

你總是沒有辦法對我發脾氣、為了維護你男性的自尊

我想我只好無聲的讓自己哭的比窗外的颱風天還悽慘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理直氣壯可能會讓你更惱怒

而你完全無法安撫我,而始終保持沉默

 

我痛恨著想起這樣有關雨天的回憶

 

 

夢裡你很安靜地在捷運站出來一點點的地方等

雙連捷運站,在第一次和你見面的星巴克斜對面

天陰陰的,好像就要暗下來

所以分不清楚到底是夜晚要來臨,還是要下雨

 

你東張西望的等我,我知道你在等我

我其實很早就到了,然後心裡想:好久不見了喲

 

可是,看到你一附在等我的樣子

我忽然就不想走過去了

我隔著你一小段的距離

也很安靜的看著你

你的臉糊糊的

遠遠的

 

隔了一個冬天,春分以前,這是我第21次夢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