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角度-淡水河畔@2009春分

春分的時候,沒有夕陽

只有懶洋洋的貓兒在河畔陪我

直至星晨躍出

用這樣同等的角度和你站在一起

可不可以就這樣保持適當距離?

 

 


 

2012 春分的時候,我想起

認識你(們)、不認識你(們)的那些春分

我喜歡這個日子

日與夜的一半

不多不少

 

就像

這個字

不多不少

男女各一半

就是這樣巧妙

喜歡和你也各一半

 

---------------------------------------------

3/20是春分,Googleg上有可愛的小花,我想起幾年前(2009)春分時跑去淡水。

那日,天也陰霾,淡水有貓。這次大概是此升之中街貓最主動接近我的一次了。 

 by 2012.3.20 春分日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上介紹的<春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