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天雨路滑,在露天的磁磚人行道上,滑了一跤。

 

我怕跌倒,怕跌倒之後很痛很糗,

怕重蹈小時候跌倒受傷的陰影,

害怕自己不知道用什麼醜陋的姿勢在路邊,

畏懼別人注目、憐憫、同情的眼神。

 

 

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瞬間心裡只是拼命告訴自己,別跌倒!

可千萬別跌倒,因為不知道這一摔會有多嚴重。

 

我挺起胸膛,想著自己站得直,

可扭傷的膝蓋痛得讓人呼喊不能。

 

事後證實這一扭,著實讓左膝承受了所有,

現在正在治療及復健中。

 

先去西醫檢察,照了片子,沒傷到骨骼,

醫師開了消炎藥,囑咐我多休息。

 

然後我去中醫,醫師拿出長長的針,札滿膝蓋,

巍巍顫顫地隨著緊張的呼吸頻率抖動,像隻刺蝟。

我對著膝蓋微笑。

接下來的日子裡,日復一日的做著物理治療,

走路的速度也因為痛而趨緩。

 

 

有一天,我想到....

[ 我 ] 我跌倒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