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做了三個夢,其中一則夢境因為只有 單一場景、一段話而已,所以半夜醒來好像記得,天亮之後又全部忘記了

最後一個夢大概比較有劇情,所以趁一醒來的時後就馬上寫下來了。

 

 

夢是這樣的:

雖然是春天但氣溫還是不高,下午太陽露出臉,我在開滿花的樹叢間散步。
田村先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我有約,所以就從後方走過來。
邊走邊聊天。

 

我說,你幹嘛去弄個木村拓哉的頭髮阿,男人燙頭髮,好像有點怪怪的。
田村先生摸著自己的頭,一直笑。

 

以為是蝴蝶的彩色物體飛過來。沒想到是三種顏色的文鳥。
在我身邊飛來飛去,還像我家的小白文鳥一樣,賴在頭上、肩上和手上。
不一會兒其中兩隻跑掉了,剩下淺紫色的抓著我的手,我揮揮手想讓她自己飛走..
可是越來越有銳利的痛覺。

 

仔細一看這小傢伙,牠跟本不是小文鳥啊!! 是隻小蝙蝠。
張嘴用著一對小牙狠狠地咬著我的手呢。
好不容易把這小傢伙扳離我的手,心有餘悸。

 

路經一座古蹟好像可以參觀,有著簡介的牌子,像孔廟也像古代中國醫藥的展示館。
隔著玻璃拍攝簡介時,忽然有人說,要拍要快喔,在不久這裡就要拆遷了。
心中覺得可惜。

 

步道走完,田村先生問我要走回前面搭車嗎?
我點點頭,然後走回剛才入口的的地方。
步道的入口臨著大馬路,左邊是路口,右側是捷運站。
車流很多的對面是家百貨公司、有個看板是電影上映資訊。

 

田村先生帶我過馬路,問我要不要看電影?
我說,你怎麼知道我有電影交換券?
他笑著說,你就是有啊? 那我們要看什麼?
仔細看了看板後,發現兌換的電影票只能在前方的廳看
於是便一拐一拐地走到前面去
(在夢中還是知道自己腳受傷耶...)

 

(結束。)

 

 

 

 

半夜的三個夢的另外一個夢
讓醒來之後的我想到了以前看午夜場「撕裂地平線」,還有透明人的人體肌肉紋路...

 

夢境是這樣的:

 

在不知道時代背景的一個場景中,醫學發達,女性患者開始流行去把小腿肌肉和脂肪做切除。

 

當我有意識的的時候,我已經在候診區了。

 

2%的小腿切除術是相當流行的一件事,這樣的字眼在我腦海中像是跑馬燈一樣,慢慢的推進眼前。

 

進行手術的地方也十分簡單,就像看牙醫那樣的醫師與病患。患者趴在傾斜的平台上,小腿塗上薄薄一層土黃色的酒精消毒液。首先醫生會把小腿的表層像蛋糕橫切面一樣劃開,然後掀開來,接下來就開始把小腿內要切除的肌肉或脂肪劃開。

 

我看了直發抖,頻頻問著旁邊候著的另一位女性,大家都是這樣嗎?

 

她笑得燦爛說道: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啊!

 

時間滴答滴,顯得又漫長又令人心焦,正當下一位要輪到我時,忽然有種完遊戲時間到了、必須要結束的感覺。

 

鈴聲大作,醫生探頭對我說,時間到了,今天來不及,妳就等下次吧!

 

然後我就醒了!

 

PS.半夜左小腿抽筋,十分疼痛。

加上受傷的左膝讓我無法將抽筋的腳進行舒緩。

不過夢是在小腿抽筋前夢的還是之後,就有點搞不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