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25
唯一推薦的東西XD (晶華自助餐)

2011/2/9 備註:

這篇晶華酒店的自助餐不知道為何搜尋率超高,但令人驚奇的是...我幾乎都沒拍菜色。

不過兩年後的現在再重新檢視與思考,或許自助餐這個從十幾年前開始流行的東西,到現在仍廣受歡迎的原因

(生意一直不錯,但菜色我認為不如以往)

 

想要知道好菜色的人,就不用往下看了(因為我沒拍照)XD

 

 

2009/03/01 原文如下:

常常和朋友吃飯,偶而也要陪陪親人。阿娘拿了張四人同行的餐券要做陪,仔細打聽沒有陌生男子同行,感覺上應該是單純的親友閒聊餐敘,於是便在週間下班後驅車前往。 吃飯前還發生一件小插曲,由於四人同行的這張餐券(聽說要價NT$2000)必須在平日週一~週五使用,前二日阿娘才想到忘記訂位,打電話詢問的結果是...從二月底到三月,平常晚上都是爆滿的狀態!

 

上星期一下班後馬上驅車前往,從靠林森北路公園這頭的門進去,詢問了位置就去找人了,才七點人多得不得了。大家都拿著白瓷盤亦步亦趨地排著隊,等著領食物,我想這也是我比較不喜歡吃自助餐的原因。 一來菜色了無新意,比起十五年前的自助餐似乎也變不出甚麼特別的花樣。二來人非常多,排隊要等、大夥來來去去,坐下來好好吃飯;說話的時間不很多,我認為這也是我不偏好自助的主因。但跟心愛的親人相聚,如果長輩們覺得可以有很多選擇、人多吵雜熱鬧哄哄也不為意,倒是不用先有太大的抗拒。反正拿杯飲料,取了小點一樣可以安安穩穩的坐著。

 

首先用餐區都是靠窗的位置,其餘走道邊的流線型檯子才是食物區。

 中央走道很空曠,但動線不佳客人都跑來跑去差點相撞

DSC01730

 

 

DSC01729

 

 

 

 

日本料理區

 

 DSC01750

 

中央圓形的取餐區是有三~四種生魚片,大致上是鮭魚、鮪魚、鯛魚.等,握壽司有兩種選了魚片後馬上現捏,手卷也是現點現做但配料不多,只有白飯、熟蝦、蘆筍、另外兩種醃漬物、三色魚卵。螃蟹腳、熟冷蝦、日式小菜(感覺很普通)

 

 

 

 

熱食區

 

我記得小時候熟食區雖然有炒飯、炒麵、炒米粉、海鮮炒時蔬這些東西,不過銀色蓋子的加熱皿一長排,非常壯觀,怎麼這回只有五個,加熱的食物大約有焗烤生蠔、德國豬腳、咖哩魚片(還是泰式雞?)、肉醬通心麵...我不愛忘記了。

另外還有燒臘、油雞、燒鴨,現點現切。另外旁邊一點還有整大塊的牛肉、鹿兒島豬肉,也是選擇熟度切片後淋上想要的磨菇醬或黑胡椒醬。比較特別的是有義大利麵、蒙古烤肉、擔仔麵,這三攤也是現選食材現做,所以人也多。

 

炸物區有炸蝦、香菇、芋頭、地瓜、茄子,炸蝦很小條約莫10公分長,炸茄子斜切面很大,沾上蘿蔔泥醬油很美味。湯品不多,小時候有非常好喝的洋蔥湯和羅宋湯,真材實料,現在只有清清如水的牛肉湯。

 

 

 

 

時蔬區

 

生菜沙拉

 DSC01754

 

除了一般的生菜沙拉外,也有調製好的凱隡沙拉,只要再依個人口味放上碎培根顆粒、麵包丁。沙拉區也有各種小型長棍麵包、脆餅、三種以上的起司、直接現吃有點像機尾酒會出現的小點心。

 

 

 

 

飲料區

 DSC01756

 

照片裡的果汁有蠻多種的,還有碳酸飲料。另外像熱咖啡、紅茶、奶茶、綠茶..等則是放置在冰品區旁邊,不過往往都被排隊的人遮住了。

 

 

 

 

點心區

 

有巧克力噴泉,但可供食用的食材只有擺出屈臣氏會賣的那種彩色辮子棉花糖、大塊鳳梨、切得很小的火龍果... 蛋糕、點心看起來很普通,此外還有現作的法式薄餅,淋上一旁備有的楓糖漿、鮮奶油或巧克力醬還很不錯 拿了一個巧克力慕斯,不太甜有苦苦的口感,配茶很不賴

 

 DSC01757

 

 

後來我們跑去點心坊買了草莓塔以及名為提拉米蘇的巧克力塔

 DSC01747 DSC01748

 

 

冰品區人潮一直非常多的haagen-Dazs DSC01755

 

冰淇淋只有一個牌子,就是Haagen-Dazs,共有八種口味。旁邊有配料像小核果、巧克力醬、彩色豆、脆皮甜筒。可是擺放的位置非常不親切,共四桶二排,要挖後面的口味除了手長還得把上半身探進去,很多女性、老人、小孩往往在這關就敗陣,以至於速度非常緩慢...

 

 

 

最後我要提一件事情:

算得上是補償我手取餐盤卻發現盤子根本沒洗乾淨,摸了一手的黃芥末。然後又在小碟子裝蘿蔔泥的時候發現活的不明生物! 當天有反應了,因此便不贅述。

 

我在角落裡發現了以為是裝飾品的義大利陳年醋

 DSC01751

淋在冰淇淋上,簡直是人間美味

 

 DSC01725

 

其實這兩種食材的位置遙遙相對,感直是牛郎與織女嘛! 所以我一發現義大利陳年醋之後馬上就特地去排了冰淇淋。當然排冰淇淋要很久,建議是先拿個小器皿,裝少許的陳年醋,再拿支湯匙,接著再去排隊。冰淇淋當天沒有香草口味,所以選了奶油胡桃。 很多人還不知道冰淇淋可以這樣吃呢^^

 

 

 

本次照片集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iqq/sets/72157614432045601/

 

 

柏麗廳 Brasserie 訂位電話:02-7701-7711

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ines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