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7

你相信猴子會打蛋嗎?

 

實驗室中經過訓練的猴子可以打蛋和計算數字

動物園的猴子可以被餵食香蕉和作為觀光客的拍照背景

原始叢林的猴子可能終期一生都不知道世界上來有其他物種

 

 

 

我的辦公室哲學(原則)

1.生氣要有目的,生悶氣只會讓別人摸不著頭緒,事情也無法解決


16歲打工的時候,因為稍不如意就在店裡擺臭臉、大吼大叫

結果還被值班經理訓了一頓,工作也不如預期順利

後來我想想,同樣的事情,為什麼和我同期近來的同事可以做的又快又好


2.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先把事情"完成"


我也不是一開始工作就知道如何排解情緒

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怎麼看老闆臉色,既要讓老闆開心但又能達成工作目標

因為有時候老闆會覺得同樣可以到達的目標他認為B方法比較好、而我們決議是C方案較可行

但往往事情最後的發展會是客戶堅持的A方式


3.職場上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

因為唯有保持充足的元氣,才能作出正確的決定

兵敗如山倒,敗走的將軍,他還是屬於失敗的一方

 

 


註:
照片是在泰迪熊與朋友的店所購買的RUSS牌小毛猴
買回家後放在阿爹收藏的食器牆上和長頸鹿作伴
打蛋器是SanNeng的SN4897高碳不銹鋼長柄打蛋器
SanNeng的LOGO很可愛,英文樣子就是一個廚師帽,器具也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