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25

位於西門町的天氣圖鍋物工坊 

 好友嚷著想吃火鍋,聽說天氣圖鍋物工坊還不錯,雖然在西門町但很適合已經不是青少年的我們一邊吃飯一邊敘舊。

在東張西望下,原來隱藏於SONY概念店樓上,和魔法咖哩同樣位於四樓。


星期天中午用餐時間人不顯的多,室內裝潢給人明亮、乾淨的感覺。我和友人選了圓形的小沙發區,仔細研究起菜單。

 

DSC09528

這兒的消費方式以人頭計價,套餐方式用餐。可以選擇NT$238、358、538等不同種類的套餐。

 

DSC09531

也另外有單點類的菜餚及飲料。

 

 

DSC09535

套餐價位差異在於提供的肉品(主餐)、火鍋料多寡。其餘如菜盤和基本火鍋料及無限提供的地瓜飯、麥茶,自助式甜品均無差異。

 

 

 

DSC09534

湯頭部分有四種可供選擇,分別是泡菜、麻辣、昆布、酸菜白肉。由於我們有兩人,因此店家幫我們換了鴛鴦鍋,湯頭點了酸菜白肉及昆布。

酸菜白肉喝起來不像傳統北方館子那樣酸的令人嗆鼻,作為小火鍋煮食很適合,而我們另外點用的昆布湯頭,因為很清爽,所以搭配起來也很適合。

 

 

DSC09537

菜盤就是很基本的菜葉、除了大白菜(或高麗菜)之外,蔬菜幾乎都是一口吃的分量,有金針菇、燕餃、一片魚板、切花香菇一朵、蒟蒻絲、半圓柱玉米、一瓣番茄..等。

套餐部份點用了價格NT$328的,每人分別有菜盤、任選兩樣火鍋料及一樣主餐,另外還可以多選一樣冬粉或王子麵。

 

DSC09538

 

DSC09541

兩個人可以選四樣火鍋料,我們挑了凍豆腐、魚板、蝦餃及炸餛飩。其中炸餛飩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另外盛裝食材的小器皿則是用潤餅皮定型油炸,可以直接吃,也能夠放到湯裡,稍微川燙一下、類似像老油條那樣的食用方式,著實有趣。

 

DSC09539

肉類選擇了雪花牛肉,雖然是冷凍肉品,但新鮮度還是有的。

 

DSC09533

料的部份,由於我不吃沙茶,所以用了醬油、烏醋、白醋佐上辣椒及青蔥當做醬料,青蔥很新鮮。

 

DSC09542

 

飯後還能自行取用燒仙草來當做甜點,不過看似少份量的套餐配上白飯、喝湯其實很挺飽足的,所以最後去玩了一下棉花糖機。

 

DSC09544

自己DIY棉花糖的還蠻有趣,想來要做成一個大蓬蓬的圓形棉花糖也是不簡單。

 

 

DSC09527

 

 

 


天氣圖鍋物工坊
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峨眉街37號4樓
電話:(02)23831979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