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種職業和他所做的工作我認為都有存在的價值

重點是你要尊重自己,尊重你的工作

 

公司雖然規模不大,可是在集中式的大樓裡我們還是有請清潔公司來打掃。
通常清潔公司會包下一個整個樓層,或是部份樓層,然後再請打掃的阿姨(中年婦女,也有較年輕的)
通常工作內容會是下班前定時進公司來幫我們蒐集垃圾、清掃一下地面,每週固定一天吸地毯,早晚整理一下茶水間。
像是座位四週啦、垃圾資源回收、茶水間清潔平時我和同事也會隨手整理一下,因為就覺得舉手可勞。

不過,在我進公司之後,我就覺得....

負責公司的這位阿姨實在太誇張了,尤其是在昨天發生了不告而取的事件後。

一開始,我有發現打掃阿姨脾氣大的嚇人,稍有不順便大聲嚷嚷或是不停地在工作中叨念。
後來發現,她會欺負新人,像平時用掃把掃地時,這位阿姨只會隨便掃兩下,遇到老鳥(像是我)或是平時不會回應她叨念的同事便不動生色的從旁邊揮過去。
遇到菜鳥,嘿嘿那就好玩了
有時候你坐在位置上,她會搖晃你的椅子大叫的要你「起來,起來!」
如果兩個人正在位置上談論事情,或是咆嘯的(用手推開那個擋路的人)

 

發生在C同事身上的事情是:
因為阿姨竟然把我們的顧問推開(非常沒有禮貌),同事便嚴肅的請阿姨不可以這樣
阿姨轉身就到工程部嚷嚷,說同事看不起她的工作orz

 

後來我還發現,原本每天早上泡茶的T同事有天早上竟然端了一大推茶杯去洗
我以為昨晚老闆還有客人,沒想到是..
自從T同事接手這個工作後,阿姨從來沒有清洗過我們收好的茶杯和茶壺!!
(幾年來阿姨都是做固定工作,自從同事年初來以後她就自動省略了這項內容)

另外,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前陣子公司因為有在雜誌上刊登廣告,所以雜誌出刊後便會有些樣刊送來
在還沒有給客戶之前,有一部分的雜誌我是收在一個打開的紙箱哩,然後放在靠近比較少人走動的桌上。
可能是前一天因為要出貨,所以那個沒有闔起來的紙箱就被放到了桌子下面,昨天我看阿姨晃來晃去,磨菇了很久。
等到我恰好講完電話一抬頭,眼角餘光看到阿姨手上拿了好幾本顏色熟悉的東西,我看了箱子,果然少了三分之ㄧ,追出去把正要進電梯的阿姨喚住,然後拿回樣刊。
是的,「不告而取」這是我很在意的事情。


據說,阿姨會在早上短暫出現的時候宣揚政黨理念,而且不管誰在、有沒有客人

非常大聲地...

 

而且不高興的時候,還會在吸地板(每週也就那15分鐘)的時候,用力的摔吸塵器...

因為每次她都在我旁邊摔 = =

幸好再過不久,我們再也不用見到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